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强烈提醒在美中国公民注意安全;美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阿扎辞职;尚福林:继续大力发展专业机构投资者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6 12:02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特朗普离开白宫具体计划曝光:为自己举办告别仪式,鸣21响礼炮

    美国政权交接在即,美媒15日曝光了现任总统特朗普离开白宫的具体计划,称特朗普将打破传统,不在总统就职典礼前招待拜登夫妇喝咖啡,并计划于当地时间20日上午离开白宫、飞往海湖庄园。在抵达海湖庄园前,特朗普还将前往安德鲁斯空军基地举办“告别仪式”。特朗普要求告别仪式纳入红地毯、军乐队演奏、21响礼炮等元素,他届时或在仪式上对支持者发表讲话。(海外网)

    2丨整点投资 | 阎庆民:坚持“四个持续” 不断提升上市公司监管效能

    据中证网,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1月16日在以“中国资本市场30年”为主题的第二十五届(2021年度)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上表示,上市公司监管效能不断提升。一是持续推进上市公司监管制度建设;二是持续深化简政放权,纵深推进市场化改革;三是持续强化监管执法效能;四是持续加强风险防控。

    3丨福建报告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4例 均为印度尼西亚输入

    据福建省卫健委,2021年1月15日0—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0例。 当日报告新增境外输入疑似病例0例。 当日报告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4例,均为印度尼西亚输入(福州市报告);解除隔离1例。

    4丨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强烈提醒在美中国公民和机构注意美社会治安和疫情形势

    中国驻美大使馆发出强烈提醒:当前美国安全形势极为严峻,首都华盛顿特区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国民警卫队出动大规模力量维护首都安全,各州也不同程度采取相应安保措施,社会治安状况高度堪忧,日前一名在读博士中国公民被无辜枪杀。美国疫情仍在发展,确诊和死亡病例屡创新高,变种病毒不断出现。中国驻美使馆再次提醒在美中国公民和机构务必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密切关注当地治安和疫情形势,提高警惕,避免前往游行、集会和其他人员聚集区域。

    5丨​乘火车到南京站旅客必须要核酸证明?谣言!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近日,有网友在网络发布视频,并称:“从北京坐火车到南京站的,没有核酸证明的,不管你是否低风险区的,都要排队登记,扣押身份证,集中等待安排……” 南京站工作人员表示:这是假消息,大部分到站旅客出站只需检测体温,核查健康码。目前,只有来自石家庄、大连等疫情严重地区的旅客出站需要查验核酸报告。

    6丨美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阿扎辞职

    据央视新闻,美国媒体当地时间15日消息称,美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亚历克斯·阿扎(Alex Azar)已宣布辞职。据悉辞职理由也是与此前发生的国会大厦冲击事件有关。

    7丨尚福林:继续大力发展专业机构投资者

    据上证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中国证监会原主席尚福林在以“中国资本市场30年”为主题的第二十五届(2021年度)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上表示,强化资本市场的财富管理功能,要继续大力发展专业机构投资者,壮大理性成熟的中长期投资力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国安全形势极为严峻,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强烈提醒

    下一篇

    植信投资首席经济学家连平:2021年股票市场机会更可能出现在上半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