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河北省新增90例本地病例; 3至17岁人群有望3月前接种新冠疫苗;1月16日起河北辛集解除居家要求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6 10:01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河北省新增90例本地病例

    2021年1月15日0—24时,河北省新增90例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其中石家庄市报告83例(7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邢台市报告7例(2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1月15日0—24时,河北省新增12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其中石家庄市报告11例,邢台市报告1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

    2丨整点投资丨“抱团股”松动 基金悄然调仓换股

    近期机构抱团板块出现异动,在开年首周频创新高后,本周出现明显回调。除部分个股短线飙涨太快遭获利盘兑现外,公募基金等机构的调仓动向也被视作引发白马股“抱团”行情进一步瓦解的诱因。记者从近日多只基金单日净值与估算净值差异对比发现,不少知名基金调仓迹象显现,更有不少基金经理直言近期正在调仓换股。多位基金人士表示,消费、医药、科技仍是长期重要赛道,将在确定性和成长性之间寻找平衡。

    3丨 天津市新增3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

    2021年1月15日0-24时,天津市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3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境外输入)。截至1月15日24时,天津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47例,出院病例144例,死亡病例3例,在院0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80例,出院病例161例,在院19例。

    4丨白宫新闻秘书麦克纳尼离开白宫

    据环球网,美国《野兽日报》刚刚消息,白宫新闻秘书凯莉·麦克纳尼15日离开白宫。据多家媒体报道,麦克纳尼当天收拾好了在白宫的办公室。此前,麦克纳尼7日曾代表特朗普政府举行最后一次记者会,回应国会大厦骚乱事件。当天,她总共发表了短短两分钟的讲话,然后离开,没有回答记者任何问题。

    5丨3至17岁人群有望3月前接种新冠疫苗,目前接种年龄限制为18至59岁

    据央视新闻报道,目前,新冠疫苗接种年龄限制为18至59岁,国药集团中国生物董事长杨晓明介绍:之所以首先推荐18到59岁人群接种,是因为目前他们的临床数据最完整,3到17岁、60岁以上人群的接种正在申报。从目前数据和申报程序看,3月前接种人群应该可扩大到3至17岁。

    6丨1月16日起河北辛集解除居家要求

    每经AI快讯,1月16日,从辛集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办公室获悉,鉴于辛集市两轮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从今天起解除居家要求,继续严格落实其他防控措施。(辛集发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全年增速超10%!产业链上下游一齐狂欢,新能源汽车市场能否延续“火力”?

    下一篇

    易方达上证50指数(LOF):新聘任基金经理宋钊贤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