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孙杨禁赛判决撤销原因公布:仲裁小组主席存在偏见和歧视,北京昨新增2例本地确诊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6 08:04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黑龙江新增23例确诊,30例无症状

    2021年1月15日0-24时,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3例(绥化市望奎县21,其中7例为望奎县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绥化市北林区1例,绥化安达市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0例(绥化市望奎县25例,绥化市绥棱县2例,绥化安达市2例,哈尔滨市道外区1例)。解除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例(黑河市爱辉区)。上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除哈尔滨市道外区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女,46岁,现住道外区团结镇东都幸福里小区,当地在对“愿检尽检”人员核酸检测中检出阳性)外,其余均是在对望奎县惠七镇惠七村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及密接的密接进行核酸筛查中检出阳性。所有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经当地专家组会诊后明确诊断,目前均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治疗或集中医学观察。

    2丨整点投资丨快手“低预期高热度”赴港上市 机构投资者摩拳擦掌

    每经AI快讯,1月16日,消息人士透露,相较于此前500亿美元的预期,快手的估值可能有所下调。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快手最快或于2月5日挂牌上市。一旦成行,快手有望成为近年来港股市场规模较大的IPO项目之一。眼下,市场对快手此次IPO颇为看重。接近公司的知情人士透露,部分机构投资者已经摩拳擦掌,甚至不惜动用私人关系“预定份额”。据悉,在过去70多天,部分投资人四处寻找可能与快手创始人宿华等核心管理层最近的关系以拿到额度。(上证报)

    3丨16日5时起,陕西白水实行全县封闭式管理

    白水县应对新冠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得到消息:从1月16日凌晨5时起,白水全县所有村组、社区、小区居民点实行24小时最严格的封闭式管理,所有城镇居民、农村村民严禁在社区、小区、村组、巷道内闲逛、串门、聚集。

    4丨俄发现近1500种新冠病毒突变

    据新华社,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局长波波娃15日对媒体说,俄科研人员迄今发现了新冠病毒的将近1500种自身突变,但这样的累计突变速度相对较慢;这些突变是自然而然的过程,否则新冠病毒无法生存下去;随着时间推移,新冠病毒可能将像流感病毒一样引发季节性感染。

    5丨世卫组织称可能永远不会发现零号病例

    每经AI快讯,1月16日,当地时间1月15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一些研究通过临床样本或储存的血清样本发现2019年已存在新冠肺炎病例,世卫组织将跟进这些研究,但可能永远不会发现新冠肺炎零号病例。(央视新闻)

    6丨北京昨新增2例本地确诊

    1月15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2例本地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2例。(北京日报)

    7丨孙杨禁赛判决撤销原因首次公布:仲裁小组主席存在偏见和歧视,曾对中国人使用歧视性语言

    据人民日报体育,瑞士当地时间1月15日,瑞士联邦最高法院发布新闻公报,由于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仲裁小组中的一名仲裁员存在偏见和歧视,瑞士联邦最高法院决定撤销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对中国游泳运动员孙杨的8年禁赛处罚,国际体育仲裁法庭需要组建一个新的仲裁小组重新作出判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吉林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3例 均与此前无症状感染者3有关联

    下一篇

    北京新增2例本地确诊!23岁、51岁,均在顺义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