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美将9家中企列入所谓“与中国军方相关”名单,外交部回应;央行:蚂蚁集团已成立整改工作组,对标监管要求进行整改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5 15:58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美将9家中企列入所谓“与中国军方相关”名单,外交部回应

    据人民日报,1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问:美国政府14日将9家中国企业列入所谓“与中国军方相关”的名单中,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特朗普政府滥用国家力量,一再无端打压中国企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美方有关行径逆历史潮流而动,违背其一贯标榜的市场竞争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干扰中美之间正常经贸和投资合作,打击外国企业在美投资的信心,也终将损害美国企业和投资者的利益,这是美国一些人损人不利己的又一例证。

    美国军民融合政策历史可以追溯到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前,美国政府一直是军民融合政策的主推手,正在全方位、多领域地加快实施军民融合,美国很多大型跨国公司本身就是军民融合体,其经营范围、产品类型跨越军民领域。特朗普政府出台上述措施,再次向世人展示了什么是单边主义,什么是双重标准,什么是霸凌行径。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坚决支持中国企业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2丨整点投资 | A股106只个股涨停 主要集中在化工、房地产等行业

    据Choice统计显示,含当日上市新股,今日可交易A股中,上涨个股有2950只,下跌个股有1065只,平盘个股107只,停牌的个股28只。包括ST股在内,共有106只个股涨停,16只个股跌停。

    以所属行业来看,涨停个股主要集中在化工、房地产、传媒、汽车、轻工制造等行业。连续涨停天数看,中瓷电子已连收10个涨停板,连续涨停板数量最多。

    3丨央行:蚂蚁集团已成立整改工作组,对标监管要求进行整改

    据央视新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今天(15日)下午表示,关于蚂蚁集团规范整改的问题,目前在金融管理部门的指导之下,蚂蚁集团已经成立了整改工作组,正在抓紧制定整改的时间表,对标监管的要求来进行整改,同时也要保持业务的连续性和企业正常的经营,确保对公众金融服务的质量。金融管理部门也在与蚂蚁集团保持着密切的监管沟通,有关工作进展将会及时发布。

    4丨央行孙国峰:人民币汇率有升有贬、双向浮动将成为常态

    每经AI快讯,1月15日,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1月15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未来人民币汇率走势取决于经济形势、国际市场因素等,总的看,人民币汇率有升有贬、双向浮动将成为常态,既不会持续升值,也不会持续贬值。(证券时报)

    5丨 湖北省委巡视组原副组长黄学军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每经AI快讯,1月1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据湖北省纪委监委消息:湖北省委巡视组原副组长黄学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湖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6丨石家庄市藁城区今起开展第四次全员核酸检测

    每经AI快讯,1月15日,今天,石家庄市藁城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启新一轮居民核酸检测。此前,藁城区已经连续进行了三次全员核酸检测。(河北日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预增!伊之密: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为3.05亿元~3.20亿元,同比增长58.17%~65.95%

    下一篇

    威创股份:证券事务代表曾日辉辞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