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大项目密集开工,基建股大涨原因找到了——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5 09:18

    近期,以中国中车为代表的一批“中字头”个股出现大涨。其中,中国中车已经连续涨停。于是,很多投资者认为,这可能又是一次市场风格的高低切换。但是,事实并非如此简单,而是有基本面和消息面作为支撑的。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近期,以中国中车为代表的一批“中字头”个股出现大涨。其中,中国中车已经连续涨停。于是,很多投资者认为,这可能又是一次市场风格的高低切换。

    但是,事实并非如此简单,而是有基本面和消息面作为支撑的。据报道,新年以来,我国重点投资项目迎来“开门红”。从1月4日至今,上海、郑州、重庆、南通等多地均已集中开工今年第一批重大项目,其中,上海64个重大项目总投资2734亿元,涉及高端产业、科技创新、基础设施和重大民生等领域。郑州209个项目总投资1381.1亿元,涉及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及城市改造提升三个方面。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中车这波行情的放量启动,正是从今年的第一个交易日1月4日开始,随后带动了整个中字头基建股集体走强。

    报道显示,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传递出的信号是,2021年我国交通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将加快完善。京滨铁路、京秦高速、渝昆高铁、长沙机场改扩建、长江上游和中游航道、宁淮高铁、黄千高速、长三角世界级机场群和港口群等。2021年交通重点工程建设清单浮出水面,预计全年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2.4万亿元左右。

    当然,中字头基建股这波行情到底能够延续多久,还存在疑问。但从中国中车这波底部的“史诗级”的放量大涨来看,可能不会草草收场,整个基建板块后市都值得关注。

    再来关注一下美股方面。昨晚的消息,拜登还没有正式上任美国总统,但却公布了1.9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

    据报道,这个刺激计划包括:向大多数美国人直接支付1400美元,并拨款3500亿美元用于州政府和地方政府援助;拨款1700亿美元用于K-12学校和高等教育机构;拨款500亿美元用于新冠病毒检测;拨款200亿美元用于国家疫苗方案等。另外,美国劳工部最新报告显示,过去一周内有96.5万人首次申领失业救助金。这一数字比预期糟糕,也远高于此前一周的78.4万人。受此影响,美国三大股指集体尾市杀跌,但跌幅都不到0.5%。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1月15日人民币中间价上调113点,报6.4633

    下一篇

    每经专访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迈克尔•佩蒂斯:全球经济复苏不能忽视需求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