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河北新增本土确诊90例;拜登公布1.9万亿美元纾困刺激计划;游族网络原控股股东林奇所持0.57%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5 09:01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31省区市新增确诊144例,河北新增本土确诊90例

    1月1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4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9例(广东3例,上海2例,江苏1例,浙江1例,四川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135例(河北90例,黑龙江43例,广西1例,陕西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2丨整点投资丨游族网络原控股股东林奇所持0.57%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 申请人将申请撤诉

    游族网络:公司原控股股东林奇所持520万股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的0.57%)被司法冻结。上述冻结事项未对公司正常经营产生影响。公司获悉,本次股权司法冻结的申请人已于1月14日与林奇近亲属代表签署了《和解协议》,根据相关协议的约定,该申请人将于协议签署后2日内申请撤诉并撤销全部财产保全措施。

    3丨吉林新增14例无症状感染者

    据吉林省卫健委:1月14日0-24时,全省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截至1月14日24时,全省连续258天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全省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累计治愈出院19例。 1月14日0-24时,全省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截至1月14日24时,全省连续172天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全省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138例,累计治愈出院136例,病亡2例。 1月14日0-24时,全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4例,其中1例为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输入,另外13例均与1月13日通报的黑龙江省输入无症状感染者3有关联,均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通过主动筛查发现。

    4丨一名河北籍货车司机在江苏常州出现发热等症状

    常州市卫健委1月14日通报:1月13日晚22:07,我市110指挥中心接报一名河北籍货车司机出现发热等疑似症状报警求助警情后,立即启动新冠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市卫健委安排专车连夜将报警人张某送市三院诊治排查,并对其在常期间27名接触人员采取临时隔离、核酸检测等措施,同时对其驾驶的货车和到过的场所开展全面消毒。经检测,张某和27人的核酸检测结果目前均为阴性,鉴于张某14天内行程所经城市有中风险地区,我们仍将进一步检测、观察。

    5丨挪威23名老人接种辉瑞新冠疫苗后死亡

    据海外网,挪威“NORWAYTODAY”网站当地时间1月14日报道,挪威药品管理局称,挪威出现了23例与美国辉瑞公司和德国BioNTech公司新冠疫苗相关的死亡事件,所有死亡均出现在80岁以上免疫力较弱的老年人群体中。

    6丨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公布1.9万亿美元纾困刺激计划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月14日,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公布了价值1.9万亿美元的新冠病毒纾困刺激计划,用于应对疫情对家庭及商业造成的冲击。该计划被称为“美国拯救计划”(AmericanRescuePlan),措施将2020年3月国会通过的3万亿纾困计划及12月的9000亿纾困计划内容进行了增强。预计拜登将在当地时间1月14日晚7点15分(北京时间15日早8点15分)正式发表演讲,公布该方案。

    7丨深圳一学区房每平米30万?一栋楼市价超过半数A股公司

    据证券时报,最近,有消息称深圳福田百花片区的国城花园,44平方米房源成交价格达到1420万元,折合每平方米32.27万元。由于该小区自带深圳实验小学和实验中学两个优质学位,多年来,备受家长和投资客追捧。链家APP显示,该小区建成年代1995至1998年,楼龄已超过20年。不过,记者在百花片区实地调查时发现,多家房产中介门店的经理均表示并不知晓有相关房源出售的消息,记者在各大房产中介交易平台查询时也未发现该房源。不过,这里的优质学区房“高价”却是不争的事实,甚至一栋楼的”市价“堪比一家A股上市公司。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1月15日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现涨0.12%

    下一篇

    深交所向兴源环境发出关注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