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黑龙江新增43例确诊,31例无症状;广东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内蒙古鄂温克旗一医院环境核酸检测阳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5 08:00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黑龙江新增43例确诊

    据黑龙江省卫健委,1月14日0-24时,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3例(绥化市望奎县,其中13例为望奎县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治愈出院确诊病例1例(黑河市爱辉区)。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1例(绥化市望奎县25例、绥化市青冈县1例、大庆市萨尔图区1例、伊春市大箐山县1例、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3例)。均为望奎县惠七镇惠七村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和密接的密接。当地根据推送的数据信息在对所有排查出的人员进行核酸筛查中,检测结果呈阳性。专家根据临床症状诊断为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均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治疗或集中医学观察。

    2丨整点投资丨招商中证白酒指数证券投资基金今日起上市交易

    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1月15日发布公告,招商中证白酒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定于1月15日开始在深交所上市交易,场内简称“白酒基金”,交易代码为161725。“白酒基金”上市首日以其基金份额净值1.463元为开盘参考价,并以此为基准设置涨跌幅限制,幅度为10%。

    3丨英最新研究称感染新冠后可获至少5个月免疫力

    据中国日报,根据英国公共卫生署(PHE)公布的最新研究结果,感染新冠病毒的人可能会获得至少五个月抗体,但仍可传播和再次感染病毒。研究结果称,与以前从未感染过新冠的人相比,这部分人再次感染病毒的风险降低了83%。研究人员警告说,感染后获得免疫的确切时长还未知,有些人会再次感染该病毒,而对病毒具有一定程度免疫力的人,仍可能在其鼻子或喉咙位置携带病毒,从而将其传播给他人。研究人员在周四接受BBC采访时强调说,感染过新冠的人仍需要严格遵守相关防疫的社交规则,以免再次感染和传播新冠。

    4丨广东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 为东莞报告

    据广东省卫健委网站消息,1月14日0-24时,广东省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东莞报告,通过密接排查发现。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均为广州报告,分别来自美国、加纳和马尔代夫。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4例,广州报告2例,来自印度和马来西亚;佛山报告1例,来自刚果金;清远报告1例,来自尼日尔。以上均在入境口岸或隔离点发现,入境后即被隔离观察。新增出院1例。

    5丨贝佐斯的火箭公司拟4月初进行首次载人飞行

    贝佐斯的私人太空公司蓝色起源(Blue Origin)周四完成了“新谢泼德”(New Shepard)火箭助推器和太空舱的第14次试飞。这是蓝色起源将第一批机组人员送上太空之前的最后一步。知情人士称,该公司计划在6周内或2月底进行第15次试飞,并在之后六周或4月初进行首次载人飞行。

    6丨美国发现第三种本土新冠变异毒株

    据中国日报网,当地时间1月14日,据《每日邮报》报道,美国南伊利诺伊卡本代尔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发现了第三种美国本土变异新冠病毒,并表示这可能是迄今为止最容易传播的一种病毒。据悉,该病毒最早于2020年5月在得克萨斯州休斯顿出现。科学家称,此变异病毒在美国中西部的北部地区最为普遍,可能至少50%的美国病例都是由这种病毒引起的,但目前还没有在别的国家广泛传播。

    7丨内蒙古鄂温克旗一医院环境核酸检测阳性

    微信公号“鄂温克宣传”1月15日消息,2021年1月13日18时,鄂温克族自治旗人民医院环境核酸检测发现1份样本(物体表面)检测结果为阳性,随即触发应急响应机制,启动各项防控措施,现将有关情况及措施通告如下:发现阳性样本后,旗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迅速采取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启动重点人员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保护性隔离管控、场所消杀等工作。经流调专家组分析,确定旗人民医院流调重点人群为该院职工以及2020年12月31日以来到医院就医的患者、陪护及其他人员。截止2021年1月14日23时,共对4128人进行了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经专家研判,排除医院内感染,全旗有序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状态。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广州拟出台房屋交易监督管理新办法

    下一篇

    挪威23名老人接种辉瑞新冠疫苗后死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