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21年退市第一股来了——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4 08:38

    股市场新年退市第一股出现了。*ST金钰昨晚发布公告称,上交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目前,A股市场股价在2元以下的公司依然有60多只,而今年退市新规出台,预计很多退市的公司,都有可能在这些公司中出现。达哥给大家的建议是,对于这些绝对价很低的公司,都不要再看了。今年注册制可能将全面推行,同时在退市新规之下,退市的公司数量可能还会进一步增加,大家一定要做好市场两极分化的心理准备。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2021年开局不到半个月,A股市场新年退市第一股出现了。

    *ST金钰昨晚发布公告称,上交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公司股票将于2021年1月21日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退市整理期为三十个交易日。如不考虑全天停牌因素,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2021年3月10日。

    *ST金钰,就是曾经的东方金钰,2015年的那一波大牛市中,东方金钰表现也是非常强劲,被市场成为“翡翠第一股”,更是曾经被徐翔炒作。而这次,引发东方金钰面临退市的直接原因,则是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均低于面值(1元)。

    值得注意的是,东方金钰曾经也是高价股,2015年高峰时曾经达到过60多元的股价。但2015年进行过一次10转20的高送转,股价除权下来之后,就一蹶不振。到了去年12月下旬,彻底沦为了仙股。如今,东方金钰也成为2021年第一只宣布退市的公司。

    目前,A股市场股价在2元以下的公司依然有60多只,而今年退市新规出台,预计很多退市的公司,都有可能在这些公司中出现。

    所以,达哥给大家的建议是,对于这些绝对价很低的公司,都不要再看了。具体多低算低?不同的投资者标准不一样,有些投资者10元以下的票都不会看,如果标准放得宽一些,3元以下吧。毕竟,还有很多银行股的股价只有3元多,银行股总不至于那么容易退市吧?

    但总之一句话,今年注册制可能将全面推行,同时在退市新规之下,退市的公司数量可能还会进一步增加,大家一定要做好市场两极分化的心理准备。

    今天早上,再分享另一个信息。

    前几天,蔚来汽车公开表示,将选用固态电池,并带来续航能力的大幅提升。而固态电池的横空出世,对于产业链上的电解液和隔膜公司带来巨大冲击,恩捷股份、星源材质、天赐材料等都出现较大跌幅。

    而据报道,日前恩捷股份与机构进行了沟通交流会。恩捷股份表示,固态电池在液态电池之前就提出来了,到现在有60多年的历史,90年代出现液态电池后被压下去,现在因为电池更追求能量密度和安全,所以又被提起来。

    恩捷股份继续表示,半固态电池2022年量产的机率为零,因为充电电阻很大,充电很慢,目前这个技术还在实验阶段,2022能小批量试产都不错了。恩捷2年半之前就开始研究,现在也有一些样品出来,但是良品率非常低,行业还处在试验阶段。我们同行一致看法是固态电池量产至少需要10到15年。半固态和固态有本质的区别,不管用10%还是20%的液态电解质,它也不是固态电池,还是需要隔膜。

    最后,看一下近三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增持、减持行业板块的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昨日,沪股通净卖额3.58亿元,深股通净买额30.7亿元,两市合计净买额27.12亿元。




    图片来源: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穿着国家队队服冲击国会大厦,这位美国奥运金牌得主被起诉!

    下一篇

    国盛证券维持亿联网络买入评级:顶住疫情与汇率双重考验,业绩仍保持正增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