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特朗普成史上首位两度遭弹劾的美国总统!定罪“煽动叛乱”难度很大,但特朗普最需担心的是这个...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4 06:35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新华社,美国国会众议院以232票赞成,197票反对通过了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弹劾案,正式指控他“煽动叛乱”。特朗普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两度遭弹劾的总统。

    据美国宪法,参议院负责对弹劾案进行审理,需要三分之二以上多数才能对总统定罪目前看来难度很大。但是特朗普最需担心的应该是这个:参议院只需有一半以上议员支持弹劾,就可以阻止特朗普未来竞选联邦公职。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另据央视新闻,据美国宪法,众议院负责提出弹劾案,参议院负对此进行审理。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众议院多数党领袖霍耶投票前曾表示,如果众议院通过总统弹劾草案,众议院将立即向参议院提交弹劾案文件。但在13日当天,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表示,拒绝动用紧急权力要求参议院提前复会,这意味着即使众院在今天通票通过了弹劾案,弹劾审判也不会在拜登就职前开始。麦康奈尔的发言人在社交媒体上宣布了这一消息。同时,麦康奈尔办公室也于当天同参院民主党领袖舒默的办公室进行了沟通,告知他们这项决定。

    而据麦康奈尔在上周分发给同事的一份备忘录中说,除非所有100名参议员一致同意提前复会,否则参议院不会提前对弹劾案进行审理。而如果众院通过了特朗普弹劾案,参议院最早将在1月20日下午1点举行弹劾审判。但参议院在进行弹劾审判时,需要三分之二以上多数才能对总统定罪

    目前参议院中共和党和民主党各占50席,这就意味着至少需要17名共和党参议员的支持,目前看来难度很大。但是参议院只需有一半以上议员支持弹劾,就可以阻止特朗普未来竞选联邦公职。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2021年首只退市股来了!暴跌95%,280亿市值灰飞烟灭,网友:几年的钱一下子没了,5.76万名股东何去何从?

    下一篇

    10000名士兵本周六就位!保证就职典礼期间华盛顿特区安全,美国民警卫队加派人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