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为什么石家庄部分村民要异地隔离?国家卫健委专家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3 22:15

    每经编辑 赵庆

    据央视新闻今日晚间消息,1月11日起,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将部分村民转移到集中隔离点。对此,国家卫健委救治专家童朝晖表示:“一个村可能有几十户甚至上百户居民,只封村门,村里的人还是互通的,所以要找个合适的地方集中隔离。这也是为了避免出现更多病人。”

    为有效防控疫情,从1月11日开始,石家庄藁城区增村镇12个村超两万村民大转移异地隔离。

    “今天我们村转移,不落一户不落一人”。1月11日,央视新闻从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增村居民处了解到,村民们收到紧急通知,要求当天全部转移,“人员撤离后,村内每天要进行强力消毒”。不过,因为村民人数较多,11日当天并没有完成全部转移。

    央视新闻获得的一则11日8时许发布的增村村内通知显示,“人员撤离后,村内每天要进行强力消毒。集中隔离地点有专门的医护人员,有病的老人可以就地就医。”通知内未提及人员的撤离目的地。

    据当地村民介绍,11日增村镇其他几个村,比如东慈邑村、刘家佐村等也在同时转移。

    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今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表示,从1月2日河北首次报告疫情到现在已经11天了,根据去年处理的多起聚集性疫情,从首次报告病例到最后1例诊断病例,一般都在2-3周,只要我们采取坚决果断的措施,刻不容缓的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相信疫情能够很快得到控制。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国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汇嘉时代“饮”茅台股价暴涨 22岁湖南小伙“突击”入股已浮盈数千万

    下一篇

    摩根大通将埃克森美孚评级上调至增持,目标价56美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