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信信托原部门总经理严重违法违纪被立案审查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3 20:33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段炼    

    近日,据中信集团官网消息,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信集团纪检监察组联合天津市监委,对中信信托原资本运营二部总经理李革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李革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长期以“业务干部”自居,忘记党员身份,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规获取国(境)外永久居留资格;违规从事营利活动,经商办企业,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生活腐化堕落;将金融资源作为谋取个人利益的筹码,非法收受巨额财物;违反国家规定发放贷款,给国有资产造成重大损失。

    中信集团表示,经集团党委研究决定,给予李革开除党籍处分,中信信托给予其开除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李革,男,汉族,湖北省武汉人,大学本科学历,1972年9月出生,2003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5年8月参加工作。2001年4月,进入中信系统,先后在中信兴业信托、中信信托任职;2009年9月,历任中信信托小额贷款部高级经理(主持工作)、副总经理(主持工作);2011年6月,历任中信信托资本运营二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总经理;2016年9月,任中信信托资产运营保全二部总经理;2019年6月,被免去资产运营保全二部总经理职务。

    资料显示,中信信托前身为中信兴业信托投资公司,2002年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复,中信集团公司将中信兴业信托投资公司重组、改制、更名为“中信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并承接中信集团公司的信托类资产、负债及业务。2007年,根据银保监会的批复,公司名称变更为“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交易异动!南方轴承:近3个交易日上涨33.12%,无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下一篇

    交易异动!金运激光:近3个交易日下跌11.98%,无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