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丨山东烟台金矿爆炸事故企业责任人迟报 已被控制;电动汽车初创公司Canoo盘前大涨30%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3 20:03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山东烟台金矿爆炸事故企业责任人迟报 已被控制

    每经AI快讯,1月13日,山东烟台栖霞市山东五彩龙投资有限公司笏山金矿1月10日14时发生爆炸事故,造成井下22名工人被困失联。该企业直到1月11日20时5分才向栖霞市应急管理局报告有关情况。13日,山东省烟台市副市长李波介绍,企业迟报的相关责任人已经被控制,将严肃追责。目前,救援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央视)

    2丨整点投资丨美股盘前:电动汽车初创公司Canoo大涨30% 祁连国际续涨50%

    周三盘前,美国股指期货小幅震荡,标普500指数期货跌2.62点或约0.07%,报3791.88点;道指期货跌2点或约0.01%,报30972.0点;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跌8.87点或约0.07%,报12881.38点。电动汽车初创公司Canoo(NASDAQ:GOEV)涨29.37%,传苹果去年曾试图收购该公司。祁连国际(NASDAQ:QLI)涨56.50%,昨上市首日收涨100% 。

    3丨美媒:弹劾程序或无法在特朗普离任前开始

    每经AI快讯,1月13日,美国众议院将于当日上午9时开会,就弹劾总统特朗普的议案进行投票表决。依据美国宪法,如果针对总统的弹劾条款在众议院以简单多数获得通过,即意味着总统被弹劾。之后,参议院将就弹劾案进行审理,如果三分之二的参议员支持弹劾条款,总统就将被定罪而下台。《纽约时报》指出,由于距离特朗普正式卸任仅剩不到10天的时间,弹劾程序可能无法赶在其离任前开始。(央视)

    4丨北京租赁房建设导则征求意见:宿舍人均使用面积4平方米以上

    每经AI快讯,1月13日,北京市住建委制定《北京市租赁住房建设导则(试行)》(征求意见稿)并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导则提出,宿舍型租赁住房人均使用面积不得小于4平方米,且应设置管理室、会客厅和智能快件箱。导则也倡导应用智能化技术,但要充分考虑老年人需求特点,推广使用智能化适老产品。

    5丨葡萄牙众议院批准延长国家紧急状态至1月30日

    当地时间1月13日,葡萄牙众议院经投票通过了国家紧急状态的延长,该国的紧急状态将从当地时间1月16日延长至1月30日,比起之前两次紧急状态的延长,本次紧急状态延长得到了众议院更多政党的支持,同时该法令保证在国家紧急状态期间,葡萄牙的总统选举投票将在1月17日和1月24日正常举行。(央视新闻)

    6丨外媒:强生的新冠疫苗意外延误,或无法在春季前供应向联邦政府承诺的剂量

    每经AI快讯,据《纽约时报》,强生公司(NYSE:JNJ)在生产新冠肺炎疫苗方面面临意外延误,可能无法在春季前供应其向联邦政府承诺的剂量。《纽约时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美国联邦官员已被告知,强生已经落后原定生产计划多达两个月,要到4月底才能赶上,该公司本应在4月底交付逾6000万剂疫苗。截至发稿,强生盘前涨0.39%。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汇金通:拟非公开增发不超过约5087万股

    下一篇

    山东烟台金矿爆炸事故企业责任人迟报 已被控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