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先头部队”7天暴涨32%,“中字头”霸屏能持续多久?刚刚,李大霄火线紧急发声!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3 19:37

    ◎“中字头”霸屏,“中国神车”在7天时间内就从6年来的最低点上涨了30%!李大霄发声……

    ◎“章盟主”、“方新侠”、深股通3天爆买TCL科技超26亿。

    每经记者 何剑岭  吴永久    每经编辑 谢欣    

    图片来源:摄图网

    继昨日大涨之后,今日大盘回归了震荡状态,沪指在盘中再创5年新高之后,微跌0.27%。不过,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注意到,市场又重回分化的局面:两市4000多只个股中,只有1118只上涨,3000多只出现下跌,创业板指更是一度跌超2%。

    然而,沪指之所以能够保持强势,与“中字头”全面崛起有关,其中的“排头兵”——近2000亿市值的中国中车更是实现涨停,7个交易日内最高涨幅超过30%。关于“中字头”股票的上涨,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在14点左右紧急发声,对“中字头”的牛市发表了看法。

    焦点热话:“中字头”霸屏,“中国神车”7天暴涨32%!

    今天是“中字头”股票的天下。东财的“中字头”概念板块指数上涨1.65%,板块内的60只个股中,39只实现上涨,其中有4只涨停、6只大涨超过5%;在下跌个股中,只有2只跌幅超过5%。

    “中字头”个股今日涨幅前10名

    值得注意的是,“中字头”个股中,“大块头”占据较大比例,其中,最让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感兴趣的是有“中国神车”之称的中国中车。

    中国中车今日分时图

    今日中国中车小幅低开后快速上行,10:42时便已触及涨停,之后虽然有些波折,收盘还是保持在涨停板位置,总市值达到了1992亿元。截至收盘,涨停板上仍然有2.2万手买单,累计约合1500多万元。东方财富通显示,今日有8.69亿元主力资金买入中国中车。

    股票涨停并不稀奇,为什么中国中车值得关注呢?这是因为它在7天时间内就从6年来的最低点上涨了30%,并且还迎来了顶级游资的关注。

    中国中车近期日K线图

    2021年A股开盘的第一天,也就是1月4日,中国中车的股东们75万名股东可能会感觉比较痛苦,不会想到第2天会出现“惊天大逆转”。当天,中国中车在经历长达1年零10个月的漫漫阴跌之后,盘中最低摸到了5.24元/股的位置。这个价位已经达到了2014年12月31日以来的最低点,也就是创出了6年以来的新低。

    不过之后的第二天,也就是1月5日,10:40左右中国中车出现大单直线拉升,一度大涨超过7%后回落,成交量放大到3年新高。现在看来,1月5日是一种明显的“试盘”行为。很快,1月6日的10:30之后,大买单将中国中车顶上涨停板,成交量继续放大。值得注意的是,一般来讲,A股市场的顶级游资大多是炒作中小盘的热门题材股,很少去碰缺少概念、拉抬费力的大盘股,但这次在中国中车上是个例外。

    图片来源:Wind数据

    1月6日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中国中车的异动引来多家游资封板。买1是知名游资“深圳帮”席位之一——华鑫证券深圳益田路买入6223万;买3也是知名游资——中信证券上海漕溪北路买入5803万;“章盟主”所在席位位居买4,买入4532万。而在卖出方面,沪股通席位顺势出货,净卖出8115万,位居卖1。当日前买5前卖5席位累计净买入1.23亿元。从中国中车低位涨停放巨量来看,显然后市表现还不简单。

    果然,1月7日中国中车盘中再度大涨,1月8日短暂歇息之后,又依托5日均线连续上攻,今日涨停之后,已经较1月4日低点上涨了超过30%,创出了近1年新高,而这只是在7个交易日中完成,堪称是“中字头”这波行情的“先头部队”!

    有朋友看到这里可能会担心了:“中字头”突然上涨能有持续性吗?会不会像昨天的券商股一样当天领涨、今天就领跌呢?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认为,这个顾虑未免担心得过早,因为“中字头”目前还远远落后于大盘,尚处于补涨阶段。

    “中字头”概念板块指数日K线图

    从“中字头”概念板块指数的日K线图来看,目前的点位刚刚在盘中突破去年11月底的前期高点,距离去年8月19日的年内高点还有约2%空间。而沪指如今早已突破了去年的高点,涨幅大约4.5%。因此以此来计算,“中字头”概念板块指数要追上沪指的进度,至少还需要上涨超过6%,这个过程中部分龙头个股的涨幅必然会更大。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注意到,针对“中字头”的异动,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于13:58在微博上紧急发声:

    图片来源:李大霄微博

    李大霄表示:“……强周期品种见底回升就成为大概率,而相当中字头股票与商品和周期相关,经过13年的漫长岁月,部分股票已经调整到位,其实这里面不乏具备全球竞争力的好股票,其中最优秀最低估最有潜力的中字头股票的崛起就成为可能。……牛市到了,中国股市的春天到了!不过仅仅是核心资产的牛市,里面也许含有最优秀的中字头股票的牛市……”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认为,尽管市场上有众多群嘲李大霄的声音,不过有一说一、平心而论,李大霄在看待A股的大趋势方面还是有一定眼光和提前量的,并且不少观点在后来也被证明是正确的。这一次,你觉得他对“中字头”的看法靠谱吗?

    游资情报:千亿巨头TCL科技有多香?“章盟主”、“方新侠”、深股通3天爆买超26亿

    今天的大盘未能延续昨天的强势,券商股出现了“一日游”行情,实际,这是一件好事,不希望连续涨停只希望不停地涨。看看2014年下半年,券商股一个月时间就暴涨了那么多,然后再过了半年,牛市行情就结束了。因此,慢牛才是最好的。

    从今天的龙虎榜来看,TCL科技是一大亮点,今日“章盟主”狂买超7亿元,深股通专用席位净买入10多亿元,“方新侠”也净买入1.7亿元。

    “章盟主”、“方新侠”、深股通爆买TCL科技

    龙虎榜显示,TCL科技受到了顶级游资的青睐。

    今日,“章盟主”所在的国泰君安证券上海江苏路净买入超7亿元,深股通专用买入19.59亿元,卖出4.84亿元,净买入近15亿元。“方新侠”所在的兴业证券陕西分公司净买入1.7亿元,“上海超短帮”所在的国泰君安证券上海新闸路净买入近8000万元。

    从近三个交易日的龙虎榜数据来看,则更看出大手笔。数据显示,“章盟主”还是净买入7亿多元, “方新侠”净买入近6.7亿元,顶级游资席位国泰君安证券上海分公司买入4.33亿元,卖出2.18亿元,净买入超2亿元。机构席位通过大宗交易买入2.9亿元。深股通专用席位近3个三交易日净买入近13亿元。

    从卖方席位来看,顶级游资席位国泰君安证券上海分公司今日卖出17516.08万元,买入5888.75万元,净卖出超1亿元。三个交易日的数据来看,卖方席位之中,“佛山系”所在的长江证券佛山南海大道卖出2.9亿元,买入1亿元,净卖出1.9亿元。

    TCL科技最近两个交易日暴涨,主要是因为近日发布的2020年业绩预告还算不错。从成交额来看,TCL科技和同行京东方A均超100亿元,位居两市前5。

    机构席位逆势扫货盛屯矿业

    今天感到蹊跷的是,盛屯矿业跌停了。前期,该股由于镍矿资源受到游资青睐。

    今天的龙虎榜显示,买方席位来看,华泰证券总部买入13818.70万元,同时卖出10830.10万元,净买入近3000万元。一家机构席位买入8101.25万元。一线游资财通证券绍兴解放大道买入5863.17万元,同时卖出14090.80万元,净卖出8000多万元。

    从今天的盘面来看,多只锂电池个股下跌,如华友钴业大跌9.76%,盛新锂能大跌8.74%,赣锋锂业大跌8.55%,洛阳钼业下跌6.40%。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欣贺股份:激励计划拟向50人授予限制性股票757.50万股

    下一篇

    塔吉特:2020年11月和12月的可比销售额同比增长了17.2%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