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丨石家庄新增本土确诊26例 ;国家卫健委调集血浆支持辽宁河北重症救治;警方通报“司机遭乘客持安全锤敲击”:嫌疑人被刑拘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3 18:05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北京鼓励用人单位协商制定职工春节错峰放假、薪酬标准等计划

    1月13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市总工会、市企联/企业家协会、市工商联联合发布《关于做好外来务工人员留京过年期间稳定劳动关系工作的通知》,重点从用心留人、用岗留人、用薪留人、用情留人等四个方面明确了相关要求和措施,确保广大外来务工人员在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通知》明确,本市将指导用人单位通过集体协商等方式,妥善安排好包括外来务工人员等职工群众的工作和休息时间,并依法足额支付工资。鼓励订单较多、生产任务重、需要不间断工作的用人单位,在坚决守住职业安全底线的前提下,协商制定职工春节错峰放假、弹性休假、薪酬标准等计划,落实职工合法权益。大力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强隐患排查和欠薪案件处置,确保春节前欠薪问题“两清零”。充分发挥基层调解组织作用,尽可能通过协商和调解方式及时化解工资纠纷,努力把各类不稳定因素和群体性事件苗头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切实维护外来务工人员合法权益,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2丨整点投资丨1月13日沪深股通净流入27.12亿,其中14.75亿都买了TCL科技

    每经AI快讯,2021年1月13日,沪深两市一共发生104笔大宗交易,共成交37.19亿元,涉及64家上市公司。

    每经AI快讯,1月13日,沪指下跌0.27%。北上资金今日净买入27.1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3.57亿元,深股通净买入30.69亿元。1月13日,北上资金成交活跃个股榜单中,净买入个股共12只,金额最多的是TCL科技(000100.SZ,收盘价:9.24元),净买入14.750亿元;净卖出个股共8只,金额最多的是贵州茅台(600519.SH,收盘价:2164.0元),净卖出4.919亿元。

    3丨国家卫健委调集血浆支持辽宁河北重症救治

    每经AI快讯,1月13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表示,为支持辽宁和河北的救治工作,我们分别调集3万毫升血浆,来支持两地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我们对救治工作充满信心。

    4丨石家庄新增本土确诊26例 ,新增本土无症状2例

    每经AI快讯,1月13日,今天,河北石家庄疫情发布会通报,13日0-12时,石家庄市新增确诊病例26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

    5丨石家庄市以改造酒店等场所的方式进行集中隔离

    13日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石家庄市副市长孟祥红说,石家庄市主要采取改造酒店等场所的方式进行集中隔离,严格按照“清洁区-半污染区-污染区”的流程布置工作区域。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象,安排单人单间居住;儿童、孕产妇和患基础性疾病等人群,根据观察点情况安排居住。

    6丨贵州麻江警方通报“司机遭乘客持安全锤敲击”:嫌疑人被刑拘

    据澎湃新闻,1月9日,贵州省六盘水市一名大巴司机途径贵州省麻江县境内时,遭到一名乘客持安全锤暴力敲击。目前,涉事乘客已被警方以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刑事拘留。1月13日,贵州省黔东南州麻江县公安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该案件正在办理中。麻江县公安局官方公众号1月13日针对前述案件发布通报称,经公安机关审理查明案情后,该局以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将犯罪嫌疑人蔡某某执行刑事拘留。通报载明,1月9日8时10分许,一辆往返六盘水至福州的贵B47787省际长途客车(核载39人,实载39人)行驶在沪昆高速进入麻江境内后,一名乘客突然取下敲击玻璃的备用锤,走到驾驶区猛击驾驶员头部三下,造成驾驶员头部钝器损伤,当时车速74km/h,驾驶员忍住剧痛将车控制好、选择安全区域靠边停下,袭击驾驶员的蔡某某被车上乘客当场控制。随后替换驾驶员将车开往麻江收费站途中报警,同时将受伤驾驶员送医院包扎之后转送贵阳医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嘉泽新能:股东高盛亚洲减持约2074万股,减持股份数量已过半

    下一篇

    加仓!*ST实达:持股5%以上股东关联方计划增持公司股份1%-2%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