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年首个1元退市股诞生!4万多股东“被埋”,股价距高点下跌98.5%,398亿元灰飞烟灭,更有一笔刚入手的股权瞬间亏了30%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3 19:16

    每经编辑 步静

    1月13日,*ST天夏股价股价依旧一字跌停,股价收报0.55元,跌停板封单超108万手,市值6.01亿元。由于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格低于1元,根据退市新规,*ST天夏将被终止上市。

    *ST天夏的退市或者和业绩下滑不无关系,从2019年的年报不难看出,*ST天夏的业绩下滑速度极快,2019年公司的营业收入仅约1600万元,归母净利润亏损50.73亿元,比上一年下滑了3465%。*ST天夏的前身是广西康达,1996年就登陆A股市场,在2015年6月,股价最高涨至36.99元,而相比于历史最高价,公司股价已经累计下跌了98.5%,市值蒸发超398亿元,截至今年三季度末,*ST天夏股东户数为4.35万户。

    而*ST天夏的退市,受到重伤的不仅是4.35万股东,还有一家刚刚在去年12月30日拍得4654.21万股*ST天夏股份的公司。

    据*ST天夏此前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锦州恒越持有的公司4654.21万无限售流通股(占锦州恒越所持公司股份的 26.24%,占公司股份总数的 4.26%)于2020年12月29日至30日在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京东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进行拍卖。

    最终,广州市天吻娇颜化妆品有限公司以3788.34万元竞得上述4654.21万股股份,按此价格计算,每股价格约0.81元,相比于今日公司收盘价0.55元,其账面已浮亏约32.10%。

    据启信宝显示,广州市天吻娇颜化妆品有限公司是索芙特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02年,注册资金3.5亿元。经营范围包括化妆品零售、化妆品批发、日用化学产品制造等。其中,广州中健化妆品销售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70%股权,广州雯濠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持有30%股权。

    面对*ST天夏的退市,股吧里面有股民无奈表示,“为啥还是逃不出来...”

    还有网友称,“再也不买ST了。”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声明:本文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云南锗业:子公司鑫耀半导体获得政府补助5400万元

    下一篇

    山东烟台金矿爆炸事故迟报企业责任人被控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