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1.1万股东崩溃!昨日暴涨后跳水,今日闷杀跌停20%,散户追高两天巨亏34%,发生了什么?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3 17:39

    每经编辑 毕陆名

    难道又是“杀猪盘”?三超新材(300554,SZ)这两天的走势很“诡异”!

    1月13日,国内电镀金刚线材料龙头之一的三超新材今日大幅低开后,一路下挫。截至收盘,跌20%跌停,股价报18.24元,成交2.44亿元,换手率22.64%%,最新市值仅17.07亿元。

    此前一个交易日,该股早盘大幅拉升逾10%,但午后便一路下杀,收盘跌3.55%,假如投资者当天高位追进去则最多亏损14%,加上今日再度爆杀,两天亏损将高达34%,持有该股的投资者真是太惨了!

    截至2020年12月31日,该股A股股东户数为1.13万。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是国内电镀金刚线材料龙头之一,主营业务是金刚石工具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电镀金刚线和金刚石砂轮。2017年4月21日,公司成功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挂牌上市,以每股14.99元的价格,发行新股1300万股,募集资金1.95亿元,扣除承销保荐费用后募集资金1.76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8月5日,三超新材因股价7日内4次涨停收深交所关注函。深交所提出包括“公司主要生产金刚线和金刚石砂轮,客户分布于光伏、蓝宝石、磁性材料、集成电路等行业。2020年7月23日,公司在本所“互动易”平台回复投资者问题称“公司在半导体精密金刚石工具方面的发展和投入决心很大,因此半导体行业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必然是有益的”。请说明2019年度、2020年一季度公司在集成电路行业的营业收入、占公司当期营业收入的比重、该业务毛利率情况,并结合集成电路行业业务在手订单金额、预计收入确认时点等说明集成电路行业业务对公司经营业务是否具有重大影响,并就此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等要求。

    此外,三超新材业绩比较靓丽。2020年10月28日最新公布的2020年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96亿元,同比增长17.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66万元,同比增长93.35%。基本每股收益0.2528元。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金刚线产品订单较2019年同期有所增长,且通过技改,公司硅切片线的品质稳定性得到了改善,市场竞争力提升较为明显,生产成本也有所下降,因此预计报告期内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

    去年11月10日,三超新材持股5%以上股东刘建勋拟减持不超过约281万股。2020年11月10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称,南京三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于2020年11月10日收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刘建勋先生的《关于南京三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股份减持计划的告知函》。持有公司股份约130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3.97%)的股东刘建勋先生计划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拟减持数量不超过约281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

    针对近日该股的市场极端表现,股吧网友们纷纷留言。有网友庆幸,表示,“幸亏昨天红盘跑了”,不过也有人倒霉,“赔8万,不玩了!再也不玩了!”,还有投资者表示,“这种假突破,最能坑杀小散,不讲武德!”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上市公司公告、股吧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BlackRock Inc.增持龙源电力股份约1075.26万股

    下一篇

    鲁西化工:股东焦延滨减持计划完成,减持股份约3.59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