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俄罗斯一女子体内发现18种变异新冠病毒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3 15:43

    每经编辑 孙志成    

    俄罗斯一女子体内发现18种变异新冠病毒 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

    微信号 nbdnews

    功能介绍 新闻决定影响力

    收录于话题

    5785514499270878208.png

    新冠病毒的变异速度可能超出人们想象。

    据海外网报道,近日,俄罗斯学者们在一位免疫力低下的女子体内发现了18种变异新冠病毒.

    据介绍,该女子体内出现的变异新冠病毒一部分同此前观察到的免疫功能弱的患者的突变病毒相同,也和英国出现的新型变异病毒相同。此外,2种突变病毒还与丹麦水貂所携带的变异新冠病毒相吻合

    据俄罗斯《消息报》12日报道,这位女子47岁,患有淋巴瘤。2020年4月,该女子在一次化疗中感染新冠病毒。此后,她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在9月9日之前,检测结果一直为阳性。

    6672102061237184512.jpeg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西伯利亚联邦大学基因组学与生物信息学系教授康斯坦丁·克鲁托夫斯基指出,这项研究工作首次确认了一个事实,即“新冠病毒在一个生物体内长期存在即会导致大量突变的出现”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1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2293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3448203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531例,累计死亡62804例。

    当地时间1月11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发布会上表示,新冠病毒传播地越多,病毒发生变异的可能性就越高。一些变异新冠病毒的传播力似乎会增加,这可能导致新冠肺炎病例数量和需要住院治疗的病例数量增加,而医院已濒临极限。目前变异新冠病毒并没有显示出会导致更严重的疾病。

    谭德塞表示,限制病毒传播可以阻碍病毒变异,关键是要对新冠病毒测序,以便了解病毒是如何变化的。虽然诊断工具和疫苗对当前的新冠病毒有效,未来可能需要进行调整。世卫组织已发布全面实施指南和风险监测框架,帮助各国建立测序方案。世卫组织同时呼吁各国增加对新冠病毒的基因测序,并分享这些数据。

    世卫组织总干事高级顾问布鲁斯·艾尔沃德在发布会上表示,已有40多个国家开始接种新冠疫苗,使用了五种不同的新冠疫苗,但都是高收入国家和中等偏上收入国家

    4256752207715985408.jpeg

    图片来源:新华社记者 杜潇逸 摄

    世卫组织会通过“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加速向中低收入国家提供新冠疫苗,预计这些国家将于2月开始接种。

    世卫组织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表示,需要提醒政府和个人仍需坚持防疫措施,尽管新冠疫苗已开始保护最脆弱人群,2021年全球无法实现任何程度的群体免疫。即使部分国家在今年实现了群体免疫,也无法保护全球人民。即使扩大疫苗接种至所有人群,公共卫生措施仍非常重要。

    |孙志成 杜恒峰

    校对|程鹏

    2738801487961280512.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海外网、中新网、河南日报、央视新闻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芯病”仍在汽车圈蔓延,全球多家车企宣布减产,“攻芯大战”一触即发

    下一篇

    世纪联合控股澄清公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