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中疾控:相信河北疫情能够很快得到控制;春节期间疫情是否会进一步反弹?专家回应;比特币再次站上35000美元关口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3 16:00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国家卫健委:部分地区出现社区传播和多代传播 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

    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进入2021年以来,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加速,累计确诊病例8970万例,南北半球同时出现快速增长。国内多地报告本土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疫情呈现持续时间长、涉及范围广、传播速度快、患者年龄大、农村比例高等特征,有的地方出现了社区传播、多代传播,防控形势复杂严峻。

    2丨整点投资丨比特币再次站上35000美元关口,日内涨幅近3%

    每经AI快讯,1月13日,国债期货全线收涨,截至收盘,10年期主力合约涨0.18%,5年期主力合约涨0.23%,2年期主力合约涨0.14%。

    港股区块链板块继续走低,雄岸科技跌12%,火币科技跌超10%,欧科云链跌8.22%。

    据Bitstamp,据Bitstamp,比特币再次站上35000美元关口,日内涨幅达2.94%。

    3丨专家回应春节期间疫情是否会进一步反弹

    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我国疫情呈现多地局部暴发和零星散发状态,这是入冬后全球疫情大幅上升后,对我国造成疫情防控巨大压力的一种反映。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大,将增加疫情传播风险;物流加大,低温条件下需警惕进口冷链食品和其他货物被病毒污染的风险。如落实好相关措施,可确保不出现大规模疫情反弹。

    4丨江苏泰州:请这个时段乘坐K2公交车、在紫云仙浴室服务及洗澡的人员立即上报

    江苏泰州姜堰区发布一起追踪排查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人员的公告,2021年1月12日,接大数据推送,姜堰区吴某某为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经调查,吴某某于2021年1月7日10时50分左右,在泰州火车站南广场乘坐K2(苏M03381D)公交车,于11时36分到达姜堰区政府南公交站台下车;1月10日12:30-14:00左右,在姜堰紫云仙浴室洗澡。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请1月7日10时50分左右,乘坐从泰州火车站南广场始发至姜堰区政府南站点的K2(苏M03381D)公交车上所有乘客、1月10日12:30-14:00左右在紫云仙浴室服务及洗澡人员,及时与所在社区或当地疾控中心联系,落实防控措施。

    5丨中疾控:相信河北疫情能够很快得到控制

    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从1月2日河北首次报告疫情到现在已经11天了,根据去年处理的多起聚集性疫情,从首次报告病例到最后1例诊断病例,一般都在2-3周,只要我们采取坚决果断的措施,刻不容缓的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相信疫情能够很快得到控制。

    6丨银保监会发布消费金融公司监管评级办法(试行)

    据中国银保监会网站,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消费金融公司监管评级办法(试行)的通知。消费金融公司监管评级得分满分为100分,根据具体评级得分,分为1级、2级(A、B)、3级(A、B)、4级和5级,数值越大表示机构风险或问题越大,需要监管关注的程度越高。监管评级为5级的消费金融公司,表明风险程度超出公司控制纠正能力,公司已不能正常经营,应责令提交合并、收购、重组、引进战略投资者等救助计划,或依法实施接管;对无法采取措施进行救助的公司,可依法实施市场退出。

    7丨硅料无余量 多晶硅价格持续上行

    据中国证券网,记者13日从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获悉,在上周涨价的基础上,本周多晶硅价格继续上涨,国内单晶复投料价格区间在8.5-9.1万元/吨,成交均价为8.78万元/吨,周环比继续小幅上涨0.23%。据悉,目前绝大多数硅料企业1月份的订单均已签订完毕,甚至有部分订单签到2月份,多晶硅企业均无余量可签,基本以执行前期订单为主,只有少量散单、急单按照市场走势以区间高价成交,因此继续拉高本周硅料成交均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疾控:变异新冠病毒传染性增强

    下一篇

    京山轻机: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证监会核准批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