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丨中汽协:芯片供应紧张问题将影响我国汽车产业运行稳定性;华晨集团回复上交所公开谴责:将按要求积极整改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3 15:00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美媒:应拜登团队要求 美国白宫疫苗负责人已递交辞呈

    据海外网,按照拜登团队的要求,美国政府疫苗计划“曲速行动”首席顾问蒙塞夫·斯劳伊已经递交辞呈。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12日报道,斯劳伊应拜登团队的要求提交了辞呈,按照计划,他将留任一个月,以帮助交接工作。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说,预计在1月20日之后,斯劳伊领导疫苗研发工作的角色将会减弱。他的工作将在2月12日结束。

    2丨整点投资丨指数全天震荡走弱,北向资金净买入27.12亿元

    每经AI快讯,1月13日,指数全天震荡走弱,市场分歧加大,个股普跌,涨幅超9%个股仅50余家,市场赚钱效应较弱。板块上,白酒、军工、锂电、光伏等高位抱团板块集体下挫,三一重工、金龙鱼等抱团股分歧加剧,资金开始高低位切换,5G、半导体等科技方向发力,北方华创、长电科技、兆易创新、中兴通讯等股大涨。截至收盘,沪指跌0.27%,报收3598点;深成指跌0.61%,报收15365点;创业板指跌1.57%,报收3130点。

    北向资金全天实际净买入27.12亿元。其中,深股通净买入30.7亿元。

    港股富士康概念股走高,富智康涨超20%,鸿腾精密涨超10%。

    焦煤主力合约大跌,日内跌6.00%,现报1637.0元/吨。

    韩国KOSPI指数1月13日(周三)收盘上涨22.34点,涨幅0.71%,报3148.29点。

    3丨华晨集团回复上交所公开谴责:将按要求积极整改

    据每经AI快讯,1月13日,昨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出纪律处分决定书,就债券违约事件对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及其董事长、信息披露事务负责人予以公开谴责。对此,华晨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接下来,华晨集团将按照上交所要求积极整改。”

    4丨四川江安首次发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小灵猫

    据央视新闻,月11日,四川省宜宾市江安县林竹局野保站救助了一只外形奇特的小动物,经专家鉴定,这是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小灵猫,也是当地首次发现小灵猫活体。据了解,小灵猫是食肉目灵猫科的物种,性情凶猛,具有香腺,多栖息在低山森林、阔叶林中。此前当地在做动植物野生资源调查中发现过它的粪便,但活体是首次被发现。

    5丨山东鲁能更名为“山东泰山足球俱乐部”

    据山东鲁能足球俱乐部微博@山东鲁能1月13日消息,1月13日,俱乐部收到中国足协关于非企业化名称申请的回复函。经中国足协职业联赛俱乐部名称审核小组的审核,俱乐部申报的“山东泰山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符合《关于各级职业联赛实行俱乐部名称非企业化变更的通知》的要求,同意使用。感谢中国足协对俱乐部更名工作的支持,同时感谢广大球迷朋友们的关心。

    6丨中汽协:芯片供应紧张问题将影响我国汽车产业运行稳定性

    每经AI快讯,1月13日,中汽协表示,2021年新能源汽车市场将从政策驱动向市场驱动转变,未来将有望迎来持续快速增长。但也需要注意,近期出现的芯片供应紧张问题也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对全球汽车生产造成一定影响,进而影响我国汽车产业运行的稳定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2020国内体育产业融资金额创五年新低 体育版权估值“一夜回到解放前”

    下一篇

    1月13日三大股指收跌,“中字头”逆市走强,北上资金当日净流入27.12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