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石家庄共有56名确诊者参加过婚宴,同场婚礼患者增至14人;《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印发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3 10:04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工信部印发《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

    工信部发布关于印发《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的通知。通知指出,新型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覆盖各地区、各行业的工业互联网网络基础设施初步建成,在10个重点行业打造30个5G全连接工厂。基本建成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体系,建设20个区域级分中心和10个行业级分中心。

    2丨整点投资丨创业板指站上3200点;北向资金净流出超10亿

    三大指数小幅高开,汽车、家电、食品饮料板块涨幅居前。创业板指站上3200点,涨幅扩大至0.75%。北向资金净流出超10亿元。
    汽车整车板块拉升,比亚迪、中国重汽涨逾4%,上汽集团、长城汽车、东风汽车等跟涨。
    白酒板块活跃,广东明珠涨停,巨力索具大涨9%,金种子酒、酒鬼酒、大湖股份走高。
    小家电板块大涨,科沃斯涨停,石头科技涨8%,小熊电器、奥佳华、新宝股份等跟涨。
    OLED板块持续活跃,彩虹股份涨停,TCL科技大涨8%,京东方A、隆华科技等股跟涨。
    恒生指数开盘涨0.12%。联想集团涨14.9%,昨日公告拟发行中国存托凭证及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

    3丨河北省新增90例本地确诊,石家庄市84例,邢台市报告6例

    2021年1月12日0—24时,河北省新增90例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其中石家庄市报告84例(27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邢台市报告6例。1月12日0—24时,河北省新增15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其中石家庄市报告14例,邢台市报告1例。

    4丨石家庄共有56名确诊者参加过婚宴,同场婚礼患者增至14人

    据河北省卫健委通报,2021年1月11日0-24时,石家庄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9例。截至1月11日24时,石家庄市累计确诊288例。据统计,在石家庄确诊病例中,已累计有56名患者曾参加过婚宴,其中14位确诊者曾于2020年12月28日到机场北路附近欧景生态苑参加过婚宴,7人曾于2020年12月28日到机场北路附近某酒店参加婚宴,3人曾于2021年1月1日到石家庄市富强大街伯爵宫皇家婚礼会馆参加婚宴,6人曾于2020年12月30日到南桥寨村好运来饭店参加婚宴,另有5人曾于2021年1月1日到南桥寨村好运来饭店参加婚宴。(澎湃新闻)

    5丨俄罗斯一女子体内发现18种变异新冠病毒

    近日,俄罗斯学者们在一位免疫力低下的女子体内发现了18种变异新冠病毒。据介绍,该女子体内出现的变异新冠病毒一部分同此前观察到的免疫功能弱的患者的突变病毒相同,也和英国出现的新型变异病毒相同。此外,2种突变病毒还与丹麦水貂所携带的变异新冠病毒相吻合。西伯利亚联邦大学基因组学与生物信息学系教授康斯坦丁·克鲁托夫斯基指出,这项研究工作首次确认了一个事实,即“新冠病毒在一个生物体内长期存在即会导致大量突变的出现”。同时,他指出,现在判定“俄罗斯”菌株的传播速度为时尚早,因为只出现了这一个案例。(海外网)

    6丨彭斯致信佩洛西:拒绝以宪法修正案罢免特朗普

    当地时间12日,美国广播公司(ABC)政治记者约翰尼·韦霍威克在推特发布了副总统彭斯写给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信。彭斯在信中表示,他不认为使用宪法第二十五条修正案罢免总统特朗普有利于美国利益,将不会屈服于众议院要求,“在美国的关键时刻参与这场政治游戏”。(海外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浙商证券维持稳健医疗增持评级:年报业绩预告发布,Q4继续展现亮眼业绩

    下一篇

    太平洋证券维持稳健医疗买入评级:全年业绩高增长符合预期,疫情年为中长期发展进化里程碑,目标价184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