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107例本土确诊、3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美国国会众议院将表决罢免特朗普决议草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3 09:00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107例本土确诊、3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1月1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1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8例(上海5例,广东2例,福建1例),本土病例107例(河北90例,黑龙江16例,山西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8例(境外输入3例)。

    2丨整点投资丨两市融资余额环比增加82.3亿元

    据交易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12日,沪深两市的融资融券余额为16844.84亿元,环比增加108.41亿元,其中融资余额15370.86亿元,环比增加82.3亿元。分市场来看,沪市两融余额为8911.37亿元,环比增加82.94亿元,深市两融余额7933.47亿元,环比增加25.47亿元。

    3丨黑龙江全省进入应急状态!在京开会的黑龙江省委书记已请假回黑

    据黑龙江日报,12日晚,正在北京参加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的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庆伟请假返回黑龙江,连夜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三十二次会议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分析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研究应对绥化市望奎县疫情及有关地区关联散发疫情,部署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复杂严峻形势,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省进入应急状态,当前要以外防输出、内防扩散为重点,举全省之力遏制局部疫情扩散。加大分级分区核酸检测力度,快速精准开展流调工作,加强疫情信息推送工作,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重点地区防控排查,有力有效管控疫情传播风险。

    4丨山东威海报告本地无症状感染者1例

    2021年1月12日0时至24时,威海市报告本地无症状感染者1例。

    5丨山西新增本地新冠确诊病例1例

    1月13日,昨日山西省本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为晋中市榆次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

    6丨美国国会众议院将表决罢免特朗普决议草案

    据央视新闻,美国国会众议院于当地时间1月12日发布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弹劾草案的最终版本,这项草案的标题是“以重罪和行为失检弹劾总统唐纳德·约翰·特朗普”。草案中写到:“唐纳德·约翰·特朗普的这种行为表明,如果允许他继续执政,将是对国家安全、民主和宪法的威胁,而且他的行为方式严重违背了(总统该有的)自我管理和法律。因此,唐纳德·约翰·特朗普应受到弹劾和审判,被免职并被剥夺在美国担任任何享有荣誉、信任或利润的职位的资格。”

    7丨加拿大拒绝世卫组织捐赠新冠疫苗的呼吁

    据央视新闻,加拿大媒体当地时间12日报道,加拿大政府已经拒绝了世界卫生组织希望加拿大捐赠新冠疫苗,促进人类共同抗疫的呼吁。据《环球邮报》报道,加拿大政府拒绝的理由是,目前考虑新冠疫苗的重新分配还为时过早。特鲁多总理在12日的例行讲话中透露,加拿大已经通过政府采购获得了8000万剂的新冠疫苗,这个数字是加拿大3700万总人口的两倍多,在确保每人接种两次的情况下,还富余600万剂。

    8丨巴西卫生部门证实2019年底新冠疫情已经在巴西出现

    据央视新闻,巴西东南部圣埃斯皮里图州卫生部门1月12日公布的研究结果证实,早在世界第一例新冠肺炎病例被确诊之前的2019年12月中旬,该州已经出现新冠肺炎感染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家卫健委刚刚通报!昨日新增本土确诊107例(河北90例),新增3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下一篇

    安信证券维持科沃斯增持评级:自主品牌盈利能力提升,Q4单季度业绩超预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