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丨抖音:因袁隆平院士的账号存在争议,先做封禁处理;宝马2020年在华销量创纪录;日本滨冈核电站发生漏水事故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2 23:03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大连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暗访后,对这些组织和个人予以通报表扬

    据大连发布1月12日晚间消息,1月10日下午,大连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指挥部主要领导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金普新区大魏家街道玉田村和大连金渤海产食品有限公司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暗访发现,金普新区大魏家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认真履行属地责任,全面落实市总指挥部的各项部署,扎实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特对金普新区大魏家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及玉田村村委会,市公安局金普新区分局大魏家街道派出所,金普新区市场监管局和大连金渤海产食品有限公司予以通报表扬。对金普新区大魏家街道党工委书记高学君、办事处主任黄国强和副主任安坤,市公安局金普新区分局大魏家街道派出所所长兼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恒,玉田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守斌,以及金普新区市场监管局干部白国胜予以通报表扬。

    2丨整点投资丨美股转跌,库客音乐上市首日近30%

    美股小幅高开后转跌,截止发稿,道指跌0.21%,纳指跌0.05%,标普500指数跌0.22%。小鹏汽车涨5.57%,公司获得128亿元人民币银行授信。中国古典音乐版权平台库客音乐首日上市,现涨29.05%,报15.01美元,IPO价格为每股10美元。

    3丨华为公开语音支付专利 适用人工智能设备

    每经AI快讯,1月12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开一项名为“一种语音支付方法和电子设备”的专利。专利摘要显示,这项专利提供了语音支付方法和电子设备,该语音支付方法有助于提升语音支付的安全性,可以适用于人工智能终端等电子设备中。让计算机能听、能看、能说、能感觉,是未来人机交互的发展方向,其中语音成为未来最被看好的人机交互方式,语音比其他的交互方式有更多的优势。(中证网)

    4丨中国本土抗癌新药顺利“出海”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生物医药公司百济神州与国际知名制药企业诺华12日宣布达成合作与授权协议,诺华获得百济神州自主研发的抗PD-1抗体药物替雷利珠单抗在美国、加拿大、墨西哥、俄罗斯、日本和欧盟等国家和地区的开发及商业化许可;百济神州将获得诺华6.5亿美元首付款,协议总金额超过22亿美元。

    5丨宝马2020年在华销量创纪录

    据新华社消息,德国宝马集团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公司在中国市场共交付约77.7万辆宝马和MINI品牌汽车,较上年增长7.4%,创下自1994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最好销售纪录。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交付约21.8万辆汽车,同比增长10.1%。

    6丨抖音:因袁隆平院士的账号存在争议,先做封禁处理

    据澎湃新闻,1月12日晚间,记者在抖音上搜索抖音号“袁隆平中华拓荒人”,发现已无法搜索到该账号信息。对此,抖音方面回应称,因袁隆平院士的账号存在争议,抖音先做封禁处理。此前在1月10日,名为“袁隆平中华拓荒人”的抖音号引发广泛关注,数小时粉丝量突破千万,该账号的认证信息为: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杂交水稻之父、青岛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主任。但在1月11日,据新华视点报道,经记者核实,袁老目前正在海南三亚南繁基地科研攻关;对于该抖音号,袁老表示自己并不知情。

    7丨日本滨冈核电站发生漏水事故 泄漏总量超110吨

    当地时间12日,日本中部电力公司表示,位于静冈县的滨冈核电站发生漏水事故,泄漏总量超过110吨。据日本共同社12日报道,发生漏水事故的是滨冈核电站1号机组,泄漏的为110吨消防用水,其中约15吨流入核反应堆所在建筑,约95吨流入暂时存放核污水的水槽。(海外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ST康美:债权债务冲抵已经取得相关债权人的确认

    下一篇

    通用汽车公布飞行汽车概念车 股价涨超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