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南极电商:对“网上流传的质疑公司体外循环造假的PPT”的澄清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2 19:53

    每经AI快讯,南极电商(SZ 002127,收盘价:9.23元)1月1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关注到近期网上流传的质疑公司体外循环造假的PPT,后被多家第三方自媒体转载。未避免对投资者构成误导,现予以澄清说明。针对疑点一:净利率非常高而无明显壁垒。南极电商表示:公司收入主要包含两部分:1)本部业务:包含品牌综合服务业务、经销商品牌授权业务、自媒体流量变现业务、保理业务等;2)时间互联:包含移动互联网媒体投放平台业务、移动互联网流量整合业务,以下内容主要围绕本部品牌综合服务业务。公司的盈利主要来自品牌综合服务业务,品牌综合服务业务是南极电商按发放商标辅料的批次为授权生产商提供品牌授权、供应链服务等综合服务,并收取品牌综合服务费,在各产品约定的服务期内分摊确认收入。品牌综合服务业务主要成本构成为采购的辅料成本和人工成本等,因此毛利率较高,2019年南极电商本部业务(品牌综合服务业务占比85%以上)毛利率达92.70%。作为产业互联网综合服务商,公司的商业模式主要为IP品牌授权。对标海内外IP授权业务,均呈现高毛净利率的特点,如美国PVH集团2020年前三季度报告披露,旗下 CALVINKLEIN等品牌授权业务的毛利率近100%。

    2020年半年报显示,南极电商的主营业务为移动互联网业务、现代服务业、服装销售,占营收比例分别为:68.95%、31.02%、0.03%。

    南极电商的董事长、总经理均是张玉祥,男,57岁,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

    调整两天之后,A股又爆发了,周二沪指站上3600点整数关,各类指数全线飙升。当然,最猛的还是道达牛指,涨幅超过6%,一只大金融龙头股暴涨超过15%,另一只面板龙头涨停。牛市如何操作?就是坚定自己的判断,坚决执行下去。道达号(daoda1997)“个股趋势”提醒:
    1. 南极电商近30日内北向资金持股量增加6882.82万股,占流通股比例增加3.51%;
    2. 近30日内共有2批机构对南极电商调研,合计调研的机构家数为30家。更多关键信息,请搜索“道达号”。

    每经头条(nbdtoutiao)——2020中国楼市深V走势数据透视:TOP3销售均超7000亿,上海单价10万+豪宅卖出5513套…

    (记者 曾健辉)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周知!唐山乘坐公交车需出示“健康码”!

    下一篇

    黑龙江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大五福玛村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