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后疫情时代挂面行业能否继续“开挂”?集中度进一步提高是大势所趋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2 18:04

    每经记者 陈晴    每经编辑 梁枭    

    2020年,挂面类主食产品意外站上风口。时至2021年,后疫情时代挂面企业的高增长能否持续?据统计,2019年中国挂面行业的总产量较上年增长3.3%,行业增速已经有所放缓。“后疫情时代,挂面行业进入相对稳定、饱和的发展状态。”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近期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对于后疫情时代挂面产业发展格局,业内认为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在这一背景下,多家大型挂面企业争相扩产抢占市场。有企业表示:“挂面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的趋势有利于已经形成规模化生产能力的大中型挂面生产企业。”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陈晴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想念食品将成挂面第二股?IPO前“掐点”取消对赌协议,毛利率低于同行

    下一篇

    IPO前“掐点”取消对赌协议,想念食品能否成为A股“挂面第二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