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证监会今年首罚:两人用196个账户操控股价亏逾3亿被罚百万;国家医保局:动用医保基金滚动结余支付新冠肺炎疫苗费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2 12:59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证监会今年首罚:两人用196个账户操控股价亏逾3亿被罚百万

    每经AI快讯,1月12日,证监会2021年1号行政处罚和2021年1号市场禁入决定书显示,熊模昌、吴国荣因操纵华平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华平股份,300074)股票价格,熊模昌被给予警告,合计处以205万元罚款,吴国荣被给予警告,合计处以185万元罚款。
    不过,吴国荣使用其控制的196个证券账户在操纵期间内未能盈利,亏损约3.24亿元。

    2丨整点投资丨午间重要公告汇总

    慈星股份:实控人孙平范控制的裕人企业、裕人投资拟向广微珠海协议转让上市公司股份或委托所持上市公司股份的表决权,同时由广微珠海认购上市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实现上市公司控制权变更。
    胜利股份:参股公司胜通海岸名下全部剩余土地将被收储,可获补偿款10.55亿元,预计将导致公司合并报表归母净利润增加约1.6亿。
    汉宇集团:预计2020年净利同比增23%-33%。联泓新科预计2020年净利同比增17%-21%。

    3丨国家医保局:动用医保基金滚动结余支付新冠肺炎疫苗费用

    每经AI快讯,1月12日,据国家医保局介绍,医保支付新冠肺炎疫苗费用是应对特殊事件的特殊之举。主要动用医保基金滚存结余,不影响当期医保基金的收支,也不会影响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待遇。从长远看,全民免费接种疫苗,有利于快速建立免疫屏障,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从而进一步促进医保基金长期可持续运行。(央视新闻)

    4丨河北廊坊、三河、霸州三地:全员免费核酸检测,居家隔离7天

    1月12日,河北廊坊市、三河市、霸州市相继发布全员免费核酸检测通告,并实施居家7天隔离观察。
    河北廊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发布《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信中指出,廊坊将在全市范围内免费为全体市民做核酸检测,请市民自觉进行为期七天的居家观察,非必要不进京。
    据霸州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为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经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决定开展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检测费用由财政全额承担。在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期间,采取7天居家隔离措施,不外出、不聚集、不扎堆、不聚餐,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人员接触。
    据河北三河网信办官方微信消息,三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12日发布通告称,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自即日起开展首次全员免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实施居家7天隔离观察,等待第二次免费核酸检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拉夏贝尔主席变更

    下一篇

    当代置业发行2.5亿美元绿色优先票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