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丨黑龙江绥化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6例;山西晋中已排查管控18名密接者;禽流感蔓延至印度全国10个邦和地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2 00:00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黑龙江绥化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6例

    据绥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最新通报,截至1月11日20时,绥化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6例,均为望奎县惠七镇惠七村居民。现有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45例,确诊病例1例,系首例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王某鹤转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人民日报)

    2丨整点投资 |整点投资 美股芯片股、大麻股普遍逆市上涨

    在美股大盘下跌之际,美股芯片股普遍逆市上涨,英伟达涨超4%,台积电涨近4%,AMD涨超3%,美光科技、应用材料涨超1%;半导体板块指数ETF涨0.8%。大麻股Tilray涨8%,Sundial Growers一度涨15%;Cronos Group涨6.8%,Canopy Growth涨超4%。

    3丨山西晋中已排查管控18名密接者 感染者所在重点区域实施封闭管控

    1月11日晚,山西省晋中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市榆次区新增两例无症状感染者。晋中市在对中高风险地区及河北省来(返)晋人员排查过程中发现两名无症状感染者。两人均为河北来晋人员。山西晋中市区两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接报后立即采取相关措施,一是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对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开展追踪调查,已排查管控18名密切接触者。二是对两人租住的民居和其所在的重点区域实施封闭管控,并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三是对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全部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开展核酸检测。四是对两名无症状感染者租住地及到访场所进行终末消杀。(央视新闻)

    4丨北京一中院裁定确认中航工程公司、中航股份公司重整计划执行完毕

    每经AI快讯,1月11日,据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消息,2020年12月28日,北京一中院裁定确认中航世新安装工程(北京)有限公司、中航世新燃气轮机股份有限公司(现名称为中航世新燃气轮机有限责任公司)重整计划执行完毕,终结破产程序。该案是北京法院首例审结的实质合并重整案,也是首例重整计划执行完毕的实质合并重整案。

    5丨禽流感蔓延至印度全国10个邦和地区

    印度政府11日宣布首都新德里、马哈拉施特拉邦和北阿坎德邦为禽流感疫区,截至当天禽流感已蔓延到全国10个邦和地区。此前,北方邦、喀拉拉邦、拉贾斯坦邦、中央邦、喜马偕尔邦、哈里亚纳邦和古吉拉特邦7个邦已被确认为禽流感疫区,相关部门在死亡禽类样本中检测出H5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新华社)

    6丨1月11日重要新闻回顾

    1.央行:征信机构不得过度采集信用信息,遵循最少、必要原则
    2.买了免税品可以寄回家了!海南即将放开离岛免税寄递业务
    3.山西省晋中新增两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为河北来晋人员
    4.广告恶搞女性卸妆,全棉时代“自夸式道歉”惹怒网友
    5.比特币闪崩逾20%,日内暴跌8000美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固态电池引锂电池板块分化 投资者互动平台已“收藏”产业链个股

    下一篇

    黑龙江绥化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6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