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牛人重仓 | 高毅资产近日调研华大基因,看中了什么?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1 21:11

    每经记者 唐宗全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有一只股票,收盘价147.57元,但是动态市盈率只有16.4倍。

    有一只股票,从3个交易日、5个交易日、10个交易日三个区间统计,北向资金都是“买买买”。

    其实,说的是同一只股票——华大基因。

    2020年,受海外疫情持续蔓延的影响,新冠检测试剂需求持续大增,Q3单季度收入、净利润延续高增长。西南证券杜向阳发布研报认为,预计2021年新冠检测试剂仍将维持常态化的高需求状态,维持“持有”评级。

    万家基金黄兴亮持股887.34万股

    今日(1月11日),华大基因主力资金净流入8991.72万元,量比1.52,成交金额18.7亿元。

    华大基因是一只机构重仓股,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36只基金合计持股1794.48万股,占流通股的7.14%。这也是一只北向资金重仓股,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持股1837.58万股,占流通股的7.31%。另外,股东还包括8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背后操盘的是国泰君安。

    基金持仓明细中,“万家行业优选混合(LOF)”排名第一,2020年三季度增持该股147.97万股,目前名列该基金第5大重仓股,持股数734.0万股,占流通股的2.92%。

    “万家行业优选混合(LOF)”基金经理黄兴亮是清华大学计算机系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博士。2018年11月加入万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现在管理着5只基金。

    值得注意的是,黄兴亮担任基金经理的“万家经济新动能混合A”也持有153.34万股,占流通盘的0.61%。两只基金合计,黄兴亮2020年三季末持股887.34万股。

    业务涉及基因检测、新冠检测试剂

    由英国率先报告的新冠突变毒株B.1.1.7谱系已向多国蔓延,这引发了外界对疫情的进一步关注。

    1月5日,华大基因控股子公司深圳华大因源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公司研发了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 B.1.1.7株(N501Y)快速鉴定试剂盒。

    华大因源称,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检测阳性的病例,可进一步进行B.1.1.7型主要突变位点N501Y的快速鉴别诊断,一个小时内完成。

    华大基因是家什么公司?公司给自己的定位闪着金光——“中国基因行业的奠基者”。

    有人说,股票投资的逻辑其实就藏在日常的生活中。

    最近几年,家中添了小宝贝的年轻父母们回忆一下,是不是做过很多孕前、孕期、新生儿及儿童各阶段的检查?查胎儿染色体,查遗传性耳聋,查地中海贫血……

    有没有注意到,这些检测技术和服务是哪家公司提供的?

    华大基因主营业务为基因检测、质谱检测、生物信息分析等,上述这些检查项目有个名词“精准医学检测”。公司公告称,公司已建成覆盖全球百余个国家和全国所有的营销服务网络,成为屈指可数的覆盖本行业全产业链、全应用领域的科技公司。

    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总规模是67.52亿,收入同比增长225.82%。

    西南证券:新冠检测试剂需求持续旺盛

    1月7日,华大基因披露了《华大基因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申万宏源、渤海证券、高毅资产和正心谷资本对公司进行了调研。

    公司披露,在生育健康领域,截至2020年6月底,公司已完成超过700万例无创产前基因检测,超过350万名新生儿和成人接受了遗传性耳聋基因筛查的检测服务,为超过60万人提供了地中海贫血基因检测,为近120万名新生儿进行遗传代谢病检测。根据国家卫健委印发的《全国出生缺陷综合防治方案》,公司评估认为随着国家各项出生缺陷防治相关政策的落地实施,妇幼健康管理、疾病预防的需求有望继续加大。

    公司也从事新冠病毒检测业务,公司的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已取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医疗器械注册证。目前,公司实现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抗体检测试剂和抗原检测试剂三类产品组合。

    西南证券杜向阳发布研报,点评了公司的2020年三季度业绩,研报表示,受海外疫情持续蔓延的影响,新冠检测试剂需求持续大增,Q3单季度收入、净利润延续高增长。

    评估发展趋势,研报认为,受疫情拉动,感染防控业务及精准医学检测综合解决方案业务2020年大幅增长,贡献了主要的收入和净利润增量,预计2021年新冠检测试剂仍将维持常态化的高需求状态。维持“持有”评级。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百度“牵手”吉利背后:主导新公司,Apollo项目合作不受影响

    下一篇

    有奖举报!唐山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行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