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五省援河北抗疫流调队今明将陆续抵达;石家庄藁城:外地物资运输车辆和人员滞留超6小时禁止离藁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0 22:01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五省援河北抗疫流调队今明将陆续抵达

    河北综合广播消息,记者从省卫健委了解到,按照国家卫健委统一部署,分别从广东、江苏、浙江、湖南、江西五省抽调专业技术人员103人,组成支援河北抗疫流调队,今明两天将陆续抵达。此外,天津支援邢台南宫市的8辆负压救护车和24名医护人员,预计将于今晚晚12:00抵达当地,武汉市支援邢台南宫市的移动CT车,将于明天抵达。

    2丨整点投资 | 寒潮助攻下冬装持续热销 服装龙头有望受关注

    受强冷空气影响,全国各地气温急转直下,多地进入速冻模式带动了各种保暖衣物走俏,有商家的羽绒服更是卖断货。业内人士表示,近期各大品牌公司都在临时紧急加单、翻单,以应对这波霸王级寒潮带来的销售高峰,虽然截至目前货品在陆续到位,但受整体预估不足、冬装订单压缩、提前停产等因素影响,货品相比往年同期依然偏紧。此外,2021年春节假期较往年更晚,预计销售旺季可持续到2月底。相关公司有海澜之家、森马服饰等。(e公司)

    3丨石家庄藁城:外地物资运输车辆和人员滞留超6小时禁止离藁

    新华视点1月10日消息,1月10日0点到10点,河北省新增40例本地确诊病例,全部在石家庄市,藁城区确诊多例。藁城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告称,参与生活物资输入运送、生产物资输入运送以及藁城区企业外销货物运送的车辆和人员,滞留藁城时间不能超6小时,一旦超过将禁止离开藁城。

    4丨中缅签署曼德勒-皎漂铁路项目可行性研究谅解备忘录

    每经AI快讯,1月10日,中缅合作开展缅甸曼德勒-皎漂铁路项目可行性研究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10日在缅甸首都内比都举行。中国驻缅甸大使陈海、缅甸交通与通信部长丹信貌等出席仪式。陈海在致辞中表示,中缅铁路领域合作克服疫情影响,持续向前推进,成果来之不易,是中缅命运共同体精神的生动写照。希望中缅双方共同努力,在可行性研究基础上,推进铁路建设,让两国人民早受益、多受益,续写新时代中缅胞波情谊新篇章。(新华社)

    5丨海南今年将加快推动离岛免税新措施落地

    每经AI快讯,1月10日,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海南省商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今年起海南将加快推动离岛免税“邮寄送达”“本岛居民返岛提取”等措施落地,优化内贸流通网络。(南海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热评|消费股“抱团”是否涉嫌市场操纵

    下一篇

    取消上下限 信用卡利率迎市场化改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