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中共中央印发《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天津派出医疗队赶赴邢台进行抗疫支援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0 20:03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中共中央印发《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

    每经AI快讯,1月10日,中共中央印发《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要求加强信息技术领域立法,及时跟进研究数字经济、互联网金融、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相关法律制度,抓紧补齐短板。加强区域协调发展法律制度建设。制定和修改法律法规要着力解决违法成本过低、处罚力度不足问题。统筹解决食品药品、生态环境、安全生产等领域法律法规存在的该硬不硬、该严不严、该重不重问题。(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 | 中金:短期情绪可能在波动中继续升温

    每经AI快讯,1月10日,中金公司策略团队研报认为,开年第一周A股市场投资者情绪较为乐观,市场表现分化明显。往前看,国内短期流动性好于预期,机构资金募集活跃;中国增长仍在进一步恢复;局部板块景气高涨;疫情局部有所反复但整体可控;海外市场疫情仍在演绎但疫苗逐步落地,美国大选“民主党横扫”进一步减少不确定性,预计短期市场情绪可能在波动中继续升温。

    3丨增援!天津派出医疗队赶赴邢台进行抗疫支援

    每经AI快讯,1月10日晚7点,天津支援河北邢台的医疗队整装出发,前往河北邢台南宫进行抗疫支援。天津医疗队本次派出5辆负压急救车、2辆物资车和1辆指挥车,同时随行的还有24名医务工作者,其中包括急救人员、管理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主要负责对确诊病例的院前转运工作。队员们赶赴支援单位后,将会根据当地情况和需求,随即开展支援任务。(央视新闻)

    4丨洛杉矶疫情恶化:每6秒钟感染一人 每8分钟死亡一人

    每经AI快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日前报道,洛杉矶地区新冠感染病例正急剧上升,疫情在家庭成员之间迅速蔓延,平均每6秒钟就有一人被感染,每8分钟就有一人因感染新冠肺炎死亡。洛杉矶是美国人口最多的一个地区之一,超过四分之一的加利福尼亚州人居住在这里。(央视新闻)

    5丨油轮被扣了!韩外交高官赴伊朗谈判

    每经AI快讯,韩国外交部第一次官,即副部长崔钟建今天(10日)从韩国首尔出发前往伊朗,寻求伊朗方面尽快释放扣押的韩国油轮和船员。韩外交部官员说,崔钟建预计将会晤伊朗外交部副部长和其他外交部高级官员。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4日以“韩国化学”号油轮“多次违反海洋环境相关法律条例”为由,将这艘油轮及20名船员扣留。韩联社报道称,韩方油轮遭扣恰逢韩国与伊朗因资产冻结一事关系紧张。受美国追加对伊朗制裁影响,韩国两家银行2019年9月起冻结大约70亿美元伊朗资产。伊朗多次要求韩方解冻上述资产。(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周末重磅!数万亿美元的利好要来了?高瓴资本又出手!蔚来“硬刚”特斯拉,哪类股要爆发?

    下一篇

    一个月亏损1.587亿元,97%的净值被蒸发!上市公司炒股“踩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