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河北确诊病例流入外省的密接中没有发现阳性者,张文宏最新研判!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0 15:50

    每经编辑 胡玲

    1月10日下午,河北省召开疫情防控第3场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

    丨河北新增40例本土确诊病例,石家庄、邢台第一轮核酸检测发现364例阳性

    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1月10日0时至10时,河北新增40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在石家庄

    分布情况是:藁城区小果庄村17例,南桥寨村9例,刘家佐村3例,东桥寨村3例,杜村1例,南营村1例,北桥寨村1例,北村1例,廊桥四季小区1例;新乐市里辉村1例,坚固村1例;正定县南楼乡孔村1例。40例中26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6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

    石家庄、邢台两市的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已经结束了,共检测1300余万人,截至昨天24时,一共筛查出364例检测阳性,石家庄检测呈现这样两个特点,一是集中在藁城区,占人数的87%,二是关联性比较强,基本上都与藁城区有关,特别是以藁城区的增村镇有关。邢台的检出都在南宫市,从病例的分布来看,感染范围暂时没有进一步的扩大

    石家庄市毗邻的定州市和辛集市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截至今天中午定州市累计检测102.499万人份,辛集市累计检测55.7238万人份,结果均为阴性。

    河北省副省长徐建培介绍,对全省医务人员、养老服务机构、寄宿制学校、未放假学校、监所和戒毒所、精神卫生机构等6类人群,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共检测579万余人份,结果均为阴性。

    河北省教育厅厅长杨勇说,1月9日,我们完成了对所有寄宿制学校和大中专学校未离校师生员工的核酸检测,学生应检222万余人,目前全部完成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丨河北:确诊病例流入外省的密接中没有发现阳性者

    河北省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流行病学专家师鉴说,1月2日以来,河北报告了首例病例后,立即开展了流调,实施了隔离管控等多项措施,也有排查到密切接触者和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进入了外省,我们都在第一时间向相关省份发出了协查函,防止疫情蔓延。

    截至9日14时,河北共向全国20个省份,发放38份协查函,涉及到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总数是119人,其中密接27人,当地全部予以协查,并予以回函,全部落实了隔离管控措施。截至目前没有发现检测阳性者

    丨张文宏:石家庄疫情未到弥散阶段,几周内可控制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在百度健康医典会前专访中表示,新冠疫情传播遵循“点状-聚集-弥散”规律,近期石家庄疫情有明显聚集特征,未到弥散阶段,可在几个星期或一个月内得到控制,对此深有信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河北日报、北京日报、证券时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逾7亿张信用卡持卡人注意了,央行宣布透支利率新政策

    下一篇

    河北疾控:初步估计“零号病例”早于12月15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