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官方明确!个人不承担新冠疫苗成本和接种费用;石家庄公交停运;国家卫健委倡导在工作地过年,严控交通客流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09 11:01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官方明确!个人不承担新冠疫苗成本和接种费用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通报:12月15日启动的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个人不承担疫苗的成本和接种费用。附条件上市后疫苗免费接种,即在居民知情、自愿情况下,企业按议定价格提供疫苗的费用、接种服务等全部费用,都将由医保基金和财政共同负担,居民个人不负担费用。

    2丨整点投资丨北向资金“扫货” 新年首周A股三大股指飘红藏玄机

    本周沪深三大股指周线集体收红,A股迎来2021年开门红。部分龙头股屡创历史新高的同时,“个股不涨指数涨”的行情特点凸显。就北向资金动态看,其在1月8日净买入额超206亿元,创历史次高。分析人士表示,少数权重股上涨是本周指数上行而个股多数下跌的主因,未来随着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龙头公司将“强者恒强”。后市结构性行情将继续演绎,投资者可关注军工、科技、新能源汽车、光伏等板块。

    3丨国家卫健委:倡导在工作地过年,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严控交通客流

    据央视新闻,1月9日上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发布会,介绍近期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有关情况。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曾益新表示,要引导错峰出行和线上消费,优化和错峰安排学校寒假放假、春季开学的时间,倡导在工作地过年,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严控交通客流,提高人员通行的效率,对会议活动、景区参观旅游等各种公共场所都要严格遵守各地的相关规定以及对人员控制的要求。

    4丨国家卫健委:坚决取消不符合要求的发热门诊

    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曾益新:要强化院感防控,医疗机构尤其是城乡的基层医疗机构,要完善防控机制,专人专班负责,定期开展检查,对现有的定点医院和发热门诊进行再评估,不符合要求的要坚决取消或尽快改造到位,配齐配足设备、人员,#严格发热病人闭环管理#的要求。

    5丨我国已累计新冠疫苗接种900多万剂次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通报:近期河北出现的疫情状况表明#冬春季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苗接种是控制传染病大流行的最有力武器,①目前900多万剂次的接种,再次证明我国新冠病毒疫苗具有较好的安全性;②将全面有序推进接种工作,并实施全民免费接种;③符合条件的群众都能实现“应接尽接”,从而构建免疫屏障,阻断新冠病毒在国内传播。

    6丨被质疑含激素厂家不认可“大脸娃娃”家属方送检结果

    据澎湃新闻,1月8日,福建漳州。家属称婴儿使用含大量激素的“益芙灵”,出现肥胖。欧艾婴童健康护理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称,产品上市前送检合格,删除“0”激素报告文章是避免炒作。

    7丨石家庄公交停运

    石家庄公交总公司通知,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自1月9日9:40起,石家庄公交停运。

    8丨国家卫健委:河北的疫情应该可以得到较快控制

    每经AI快讯,1月9日,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曾益新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河北聚集性疫情处置工作,孙春兰副总理亲自赶赴河北,国家卫健委主任马晓伟同志带队,已从其他省份派出大批医疗卫生专家,赴当地指导和协助开展疫情处置工作。河北的各个方面已经紧急动员起来,各种防控措施也迅速到位,河北人民群众积极配合支持。我们相信,河北的疫情应该可以得到较快控制。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上海已累计接种新冠疫苗42.4万余人 无严重异常反应报告

    下一篇

    石家庄公交、地铁、出租车全部停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