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个项目集中签约 四川天府新区 31个项目正式开工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1 10:36

    1月8日,四川天府新区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行2021年1月份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暨集中开工仪式:协议总投资约142.8亿元的20个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252.6亿元的31个项目宣布正式开工建设。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每经编辑 刘艳美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天府新区提供

    新年伊始,四川天府新区迎来“开门红”!1月8日,四川天府新区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行2021年1月份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暨集中开工仪式:协议总投资约142.8亿元的20个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252.6亿元的31个项目宣布正式开工建设。

    据了解,此次举行集中签约的20个项目中,包括以上海海思技术有限公司、杭州灵伴科技有限公司联袂打造的“中国XR产业中心”为代表的数字经济及高技术服务业项目8个、总投资65亿元;“东方希望‘一带一路’总部”等总部经济及商务服务业项目7个、总投资58亿元,“天府来来网网信息流及直播全链路运营服务平台”等创意服务及文体旅游业项目5个、总投资19.8亿元。

    新开工的31个项目中,“创新金融产业园”等现代产业项目5个、总投资52.7亿元;“天府文创城基础设施-文创2路”等基础设施项目19个、总投资20.3亿元;民生社事项目2个、总投资19.3亿元;城建领域项目5个、总投资160.2亿元。

    当前,天府新区正牢牢把握融入“双循环”、唱好“双城记”的历史机遇,坚持“开新局、育先机”,系统谋划“十四五”发展。此次集中签约的20个重大项目和集中开工的31个重大项目,涵盖科技创新、总部经济、文创旅游、商业贸易、基础建设、民生保障等领域,对于持续增强产业功能区综合承载能力、切实赋能产业生态圈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天府新区打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第一根桩基的务实之举,也是面向未来“下好先手棋、赢得主动权”的聚势之为,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必将进一步带动广大市场主体投身新区建设,实现企业成长与新区发展的高度耦合。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今年首家 成都高新区企业欧林生物科创板首发获通过

    下一篇

    南向资金净流入达1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超6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