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深圳拟支持保险资金、家族财富公司等各类社会资本发起设立母基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08 17:07

    每经记者 任飞    每经编辑 肖芮冬    

    近日,多只创投母基金在各地政府政策和资金支持下成立,包括苏州60天使投资引导基金、北京清科和嘉二期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

    而近期,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也起草了《关于促进深圳股权投资持续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其中提及,支持保险资金、家族财富公司等各类社会资本发起设立母基金。推动股权投资管理企业通过发行企业债券、并购重组、管理费和预期分红资产证券化等方式做优做强。争取银行机构投贷联动试点,鼓励保险资金依规扩大股权投资比例,探索社保基金、年金依照国家有关规定开展权益类投资试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温氏股份:温小琼、罗旭芳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

    下一篇

    东阳光药抗感染药物磷酸依米他韦胶囊(0.1g(以C49H58N8O6计))获批上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