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河北新增33例本地确诊、39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特朗普发推回应国会大厦骚乱:那些违反法律的人,你们将付出代价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08 09:00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河北新增33例本地确诊、39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

    2021年1月7日0—24时,河北省新增33例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其中石家庄市报告31例(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邢台市报告2例(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1月7日0—24时,河北省新增39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其中石家庄市报告35例,邢台市报告4例。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划分、精准防控等工作要求,自2021年1月8日起,将邢台市南宫市鸿兴小区、邢台市南宫市文景名苑小区、邢台市南宫市在水一方、邢台市南宫市凤岗街道办事处十里铺居委会、邢台市南宫市大高村镇石家庄村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2丨整点投资丨两市融资余额环比增加62.26亿元

    北京时间1月8日09:00,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在隔夜夜盘收涨0.59%的基础上高开,现涨0.65%。

    截至1月7日,沪深两市的融资融券余额为16730.31亿元,环比增加99.38亿元,其中融资余额15275.07亿元,环比增加62.26亿元。分市场来看,沪市两融余额为8817.85亿元,环比增加49.28亿元,深市两融余额7912.46亿元,环比增加50.1亿元。

    3丨8日起,沈阳四地农村人口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沈阳:为进一步加大新冠肺炎疫情筛查力度,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市指挥部定于1月8日起,对我市辽中区、新民市、法库县、康平县的乡镇(街道)、村(社区)常住农村人口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酸检测工作,3日内检测完毕。

    4丨特朗普发推回应国会大厦骚乱:那些违反法律的人,你们将付出代价

    据环球网,特朗普在推特账号恢复后首次发推,内容为一段视频演说,他表示“新政府将从1月20日就职”。此外,对于支持者冲击美国国会大厦事件,特朗普在视频中也作出了回应,他对此事件予以谴责。“对于那些实施暴力和破坏行为的人,你们不代表我们的国家。而对于那些违反法律的人,你们将付出代价。”特朗普在视频中说。

    5丨美国商界呼吁解除特朗普总统职务

    据新华网,美国全国制造商协会6日呼吁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考虑动用相关宪法修正案解除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职务。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认为,全国制造商协会发出这一声明令人震惊,因为该团体曾公开支持特朗普,拥护特朗普推出的减税政策。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揭秘马斯克“瞄准”的mRNA技术:从新冠疫苗出发或将颠覆行业

    下一篇

    1月8日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现涨0.6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