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严于律己,专业致胜!逆流而上的新起之秀——“蔚然财富”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07 22:24

    2020年对于财富管理行业是特殊的一年。严监管趋势叠加疫情的冲击,加剧了财富管理行业的洗牌。一个野蛮生长的时代接近尾声,取而代之的是回归理性、“剩者为王”的新局面。如何在纷繁局势和复杂的国内外经营环境下立稳脚跟、在坚守合规底线下探索出转型之道,成为当前财富管理机构的新“课题”。

    蔚然财富是一家专注于地产领域、致力为国内高净值客户和机构提供综合资产配置服务的专业财富管理机构。在今年疫情的冲击下,蔚然财富凭借稳扎稳打的基础、做到了不退反进,俨然是一股清流。

    近日,笔者拜访了蔚然财富的董事长韩成名,在他的真知灼见中一窥这家新锐企业“逆势向上”的“秘诀”。

    背靠实力强劲股东 布局优质底层资产

    作为一名拥有十余年资本市场实战经验的资深金融人士,韩成名对财富管理行业有着精深而全面的理解。

    在他看来,今年整体环境偏悲观的背景叠加国民财富的剧增、监管趋严等变化,倒逼财富管理机构提升专业资产配置的能力。

    “目前行业正处于震荡期,各类不确定因素使得行业风险加速暴露,财富管理行业竞争加剧。经过震荡期洗礼而生存下来的机构,在经济环境相对趋稳的情况下,将会迎来更好的发展机会。”韩成名表示。

    “剩者为王”,一家机构能够在风雨之中屹立不摇自然有其独到之处。据韩成名介绍,蔚然财富最大的优势在于股东方隆基泰和在优质底层资产方面的大力支持。蔚然财富选择专注于房地产领域作为主要的投资方向,主要得益于隆基泰和多年来在地产领域积累的优势。多年沉淀的基础为资产配置方案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依据,也为蔚然财富拓宽和丰富产品线提供了有力保障。

    “我们的股东隆基泰和在房产领域坚持稳健的打法,相对于其他地产企业,杠杆率偏低,这也与蔚然财富的理念不谋而合。”

    坚持专业化发展道路 新起之秀蕴藏无限潜力

    近两年,“资管新规”、新《证券法》等政策接连出台,要求资产管理业务“打破刚兑”“去通道”“净值化管理”,倡导从业机构回归财富管理本源,财富管理行业的转型升级已迫在眉睫。

    在韩成名看来,财富管理行业的转型升级主要在针对服务人群特征的变化中得到凸显:在经历资本市场洗礼后,投资人的理念开始变得更加成熟理性。资管新规的出台打破“刚兑”神话,投资人开始意识到市场并非单边上行而是具有波动性,并建立风险自担的意识。

    对于许多财富管理机构来说,在前期发展过程中极力追求规模的扩张。但韩成名却认为,对于一家财富管理机构来说,并非管理规模越大就是好事。

    “小亦是大,‘小而精’地走专业化道路反而有利于公司发展。”韩成名表示,“其实这个行业难的是能够坚持做一件事,并把这件事做好。在深耕细作过程中,只有积累更多的行业经验才能对抗更多的风险。无论发展的规模有多大、发展的速度有多快,在‘安全第一’的财富管理行业,行得稳才能行得远。”

    得益于强大的股东背景和坚持走专业化道路的理念,蔚然财富已然成为行业中的新起之秀。“目前,蔚然财富在1年多的时间里,已在长三角、华北、华中、西南、西北区域的主要城市设立了八家分支机构。”韩成名介绍道。

    风控绝不“讨价还价” 八大体系形成运行闭环

    今年房地产领域也迎来监管风暴,“三道红线”的出台传达出鼓励房企回归经营、避免激进扩张的监管思路,也推动着行业向更加健康的新生态过渡。在这样的背景下,聚焦地产领域的财富管理机构在推动地产金融“正本清源”之路上也扮演着重要角色。

    在韩成名看来,财富管理行业更多地需要根据客户需求提供资产配置服务,帮助其实现资产保值增值。“在降低风险合规运营的情况下,尽量获取更多的收益。”,韩成名表示,“与此同时,资产遴选方面也要顺应经济形势。”

    风险与收益往往相伴而行,风控是财富管理机构第一道“防火墙”,在资本市场摸爬滚打多年的韩成名深谙其道。“对于合作方,我们进行了严格的筛选。”韩成名时表示,“蔚然财富不做独立、单一的项目开发,只谈整体战略合作,从源头提高风险意识。”

    据悉,为了最大程度做好风险控制,自成立之初,蔚然财富就建立起完善的风控体系,层层把关为客户投资安全保驾护航。从项目筛选、尽职调查、委员会审核,到产品成立,项目运行,以及最终的清算退出,蔚然财富对每一个环节都保持着严格的执行要求。

    公司的资产管理团队成员平均从事金融行业8年以上,具备良好专业知识背景和丰富投融资经验。依托团队强大的投研能力,并结合客户的资产状况及风险偏好,蔚然财富甄选优质投资标的,投前、投中、投后全流程透明化,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投资建议和资产配置方式。

    面对新形势下的财富管理新时期,蔚然财富将坚持匠心,做安全、正确的事,守住底线,在变局中求索前行。聚焦房地产投融资领域,依托股东方的强大优势,蔚然财富将在未来几年内抓住巨大的市场机会,实现快速发展。谈及未来的蓝图,韩成名充满信心。“未来行业集中度逐步提高,品牌、人才、资本是制胜的核心资源。蔚然财富将在渠道建设、资源积累、团队能力提升这几个方面大力塑造自身的竞争优势。”

    据悉,蔚然财富将继续深入在二三四线的潜力城市布局,预计明年将覆盖20-30个城市区域,实现销售地域布局及团队搭建,完善组织体系和管理能力,储备优质人才。同时,公司也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引入具有资金、市场、人才优势的战略投资者,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和创新能力,拓展公司市场占有率,致力于长期投资合作,谋求获得长期利益回报和可持续发展。在资产管理方面,蔚然财富拟与更多优质金融机构合作,开发出更具有竞争力的投资产品,并通过科技化、数据化和智能化等策略,创造领先的市场地位。 文/林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2020年地产股跑输大盘 50家上市房企市值缩水超8000亿

    下一篇

    2020年北京限竞房迎最大挑战 65%待市场消化 需5~10年去化完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