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央视评论:暴民打砸国会山,美式民主演砸了!

    2021-01-07 15:38

    据央视新闻,一场由特朗普拥趸者表演的全武行,将美国政客吹嘘的美式民主的最后一片遮羞布扯了下来。美国时间6日下午开始,大批暴民冲击国会山,甚至将包括佩洛西办公室在内的各个场所打砸一气。在广场上拍摄的各家电视台直播点也未能幸免。这样的“美丽风景线”令世界舆论为之哗然!回顾这次美国总统选举的一个个魔幻时刻,今日华盛顿的这一幕不足为奇。特朗普在失利后为了完成选举上的“逆转”,从滥权威胁选务人员到滥诉选举舞弊,再到不惜通过煽动群众、达成暴力,已经到了为了追逐权力不择手段的地步,将所谓的美式民主的遮羞布撕了个干干净净闹剧还不止如此,就在此次最后确认选举结果之前,11名共和党参议员表示,他们将在联席会议上正式反对选举结果。所谓两党制衡的制度设计俨然成为了彼此攻讦、互相拆台的党争工具。选举乱象远未谢幕,相反,暴民打砸国会山已经表明,这出美国政治大戏的高潮才刚刚开始,这个自诩为“民主灯塔”的国家在宪法危机和对民主制度日益加剧的不信任中举步维艰,美式民主正在全世界面前丢丑、破产。美国政客还有何颜面吹嘘他们那套骗人的把戏!

    上一篇

    快讯|大数据揭秘公募基金冠军魔咒:夺冠之后第二年,普遍跑输行业平均收益率

    下一篇

    *ST平能:徐晓惠辞去董事长职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