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开年爆款基金接二连三!又有两只基金单日大卖超200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06 18:17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今日,兴证全球基金、广发基金、前海开源基金、招商基金、上投摩根等基金公司旗下的产品集体开卖,截至下午5时,据记者从渠道获悉,在这几只基金中,又诞生了多只爆款,其中兴全合兴和前海开源优质企业6个月持有均大卖超过了200亿元。

    两只基金均大卖超200亿元

    进入2021年,权益基金的发行依然势不可挡,在首个交易日,景顺长城核心招景混合大卖超200亿元,广发兴诚认购金额大卖超150亿元。

    而今日,仅仅是开年的第三个交易日,又有多只爆款基金诞生,从发行时间来看,今日开售的基金包括了兴全合兴两年封闭运作、前海开源优质企业6个月持有、招商国证食品饮料ETF、广发恒信一年持有、上投摩根远见两年持有期等多只基金。

    从这些产品来看,基本上都集中在这几年业绩比较不错的基金公司中,其实在还未开卖之前,业内已有预期今日或将又有多只基金吸金超百亿元。

    果不其然,截至下午5时,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渠道获悉,兴全合兴和前海开源优质企业6个月持有均大卖超过了200亿元,目前进一步销售数据还在统计中,不排除销售金额还将进一步增长。

    另外几只基金中,虽然还没有从渠道获悉比较明确的数据,但是也有渠道人士表示有些基金的销售金额也在大两位数以上。可见,单单从这几只基金估算,今天一天的销售额已经超过了500亿元。

    不过,在这些基金中,大多还是采取了比例配售的方式,比如兴全合兴两年封闭运作混合首次募集规模上限设置为80 亿元,按照这个金额推算的话,最终的获配比例或低于40%,还有前海开源优质企业6个月持有,其首次募集规模上限设置为100亿元,按照最新的销售数据,配售比例或同样低于40%。

    依然看好结构性机会

    新基金之所以这么火爆,很大一方面原因其实就在于基金赚钱效应的不断显现,特别是去年公募基金整体业绩比较不错,更有多只基金年度收益超过100%,这些都让投资者看到了基金的专业投资能力。

    进入2021年,一开年A股市场的火热,热点板块的行情延续,又再次点燃了投资者的认购热情,虽然对于2021年的市场行情,业内人士的看法并不太一致,甚至存在一些分歧。

    比如有基金经理表示,在2021年要调低收益预期,部分热点板块的估值已经很高了,还有的基金经理认为今年债券市场可能会有比较好的表现,但对于结构性行情的存在,大家都还是有比较一致的看法。

    展望未来股债行情,上投摩根陈圆明指出,“经济复苏和企业盈利复苏的态势有望延续,同时流动性仍适度宽松,权益市场相对乐观;债市方面,外资连续22个月加仓中债,债券资产配置价值突显,预计明年经济金融平稳运行,为债市提供有力支撑。"

    前海开源的曲扬则认为:“今年估值很难再经历整体扩张,但市场仍会存在一些结构性机会,需要密切关注,动态审视,寻找确定性高的标的。他继续看好受宏观因素影响小、有内生增长潜力的朝阳行业龙头公司。”

    另外,诺德基金胡志伟也表示:“从风险维度考量,我们认为一个潜在的风险是在过去两年中,几乎所有景气高、前景好的行业内的优秀上市公司,投资者都给予了非常充分的定价。但这并不意味着股价可能马上出现系统性的大幅下跌,这只是增加了走势的复杂程度。我们试图从中寻找因为估值被压制、景气或能力超出预期而定价尚未充分的个股出现情绪窗口,或者等待充分估值的个股出现短期调整的机会。”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减持!精测电子: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彭骞减持60万股

    下一篇

    英超上周40人新冠检测呈阳性 英超:并无暂停联赛打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