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丨美将禁止支付宝、微信支付等8个中国应用软件,外交部回应;铁路部门推出免费退票措施;违反居家隔离规定外出,大连3人被拘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06 17:56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美将禁止支付宝、微信支付等8个中国应用软件 外交部:霸凌霸道霸权行为的又一例证

    在今天(6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华春莹在回应记者关于美国将禁止支付宝等8个中国应用软件时表示,美国可能要禁止与包括支付宝、微信支付在内的8个中国软件应用程序相关的交易,这是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外国企业的霸凌霸道霸权行为的又一个例证,是损人不利己的。

    华春莹指出,美方的有关措施当然会对中国相关企业产生一些影响,但是更重要的可能是损害美国消费者的利益和美国的利益。

    我们敦促美方要切实地的尊重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的原则,遵守国际经贸规则,为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各国企业在美国的投资经营提供开放、公平、公正和非歧视的营商环境,那么中方当然将采取必要措施来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的权益。

    2丨整点投资丨比特币跌破34000美元/枚,中国移动、特斯拉美股盘前涨幅超2%

    每经AI快讯,欧元区2020年12月IHS Markit综合PMI终值录得49.1、前值45.3、初值49.8;欧元区2020年12月IHS Markit服务业PMI终值录得46.4、前值41.7、初值47.3。IHS 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姆森表示:“随着更多(欧元区)国家加大力度抗击不断新增的新冠肺炎病例,服务业活动的降幅尤其大于早些时候PMI预览值估计的降幅。”

    比特币跌破34000美元/枚,日内跌幅达0.38%。

    中国移动美股盘前涨2.15%,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此前发布公告称,将取消从相关指数中剔除三大运营商ADR的计划。

    特斯拉盘前涨2.12%,此前获多家大行唱好,摩根士丹利更予特斯拉华尔街最高目标价810美元。

    3丨铁路部门推出免费退票措施

    据中国铁路微博,为配合各地疫情防控要求,国铁集团推出免费退票措施。针对近日全国部分地区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为配合各地政府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疫情防控政策的落实,铁路部门对旅客列车车票退票规定做出如下调整:自2021年1月7日0时起,旅客在车站、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等各渠道办理2021年1月6日24时前已购列车的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的铁路乘意险一同办理。

    4丨2021年央行工作会议: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精准、合理适度

    每经AI快讯,2021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1月4日上午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要求,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精准、合理适度。完善货币供应调控机制,保持广义货币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同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匹配。健全市场化利率形成和传导机制,深化贷款市场报价利率改革,带动存款利率市场化。深化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改革,加强宏观审慎管理,引导市场预期,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5丨2021年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避免外汇市场无序波动

    每经AI快讯,1月4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2021年全国外汇管理工作电视会议:防范跨境资本异常流动风险。加强外汇形势监测评估,密切关注疫情等外部冲击影响,引导金融机构和企业坚持风险中性原则,打击外汇投机行为,加强市场预期管理和宏观审慎管理,避免外汇市场无序波动。

    6丨违反居家隔离规定外出,大连3人被拘

    据大连金州公安分局微博,近日该局依法查处3起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案件,具体通报如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信海直: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证监会核准批文

    下一篇

    浙富控股:控股股东孙毅解除质押4750万股及再质押4364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