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石家庄将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05 22:21

    每经编辑 赵庆

    今日晚间,石家庄市疫情发布会消息,1月6日,将在石家庄全市范围内全面启动核酸全员检测,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石家庄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王建峰表示,2021年1月2日至4日,石家庄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例,无症状感染者40例,均在市级定点医院集中救治。无危重病例,无死亡病例。1月4日0时至24时,石家庄市新增报告11例确诊病例,两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

    1月5日,河北省卫健委官方网站5日发布消息,自2021年1月5日起,将邢台市南宫市凤岗街道办事处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目前,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小果庄村为高风险地区,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刘家佐村、邢台市南宫市天地名城小区、邢台市南宫市天一合院小区为中风险地区。全省其他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今晚《新闻1+1》中,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介绍,中国疾控中心的专家组和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已经到了石家庄和邢台。病例集中在藁城区和邢台市南宫市。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介绍,河北出现本土疫情,目前来看,①病毒不是本土病毒,仍然是境外输入病毒,很可能是欧洲输入病毒;②石家庄的病毒传播与邢台南宫高度同源,南宫市的病例与石家庄有流行病学联系,可能是一起病毒传播所致;③病人数量仍在增加,说明病毒已经隐秘传播一段时间。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河北卫健委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ST拉夏罢免风波收官?现任董事长辞职 将补选新董事

    下一篇

    钟南山来石家庄为不实消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