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反转!纽交所突然“改口”,三大运营商发布重要公告,外交部最新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05 17:07

    每经编辑 胡玲

    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遭纽交所强制摘牌的事件突然“反转”。

    宣布对三家中国电信运营商启动退市程序仅仅四天,纽交所“改口”了,三大电信运营商今日相继公告称将继续在纽交所上市交易。

    今日早盘,港股电信运营商闻声大涨,还有聪明资金昨日大幅加仓。

    丨纽交所“改口”,三大电信运营商:将继续在纽交所上市交易

    据央视新闻1月5日早间报道,纽交所不再要求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退市。

    纽交所表示,鉴于与相关监管机构就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常见问题857进行了进一步磋商,纽约证券交易所监管局不再打算推进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移动有限公司、中国联通(香港)有限公司有关的退市行动。纽约证券交易所曾在12月31日宣布,因应美国特朗普政府的行政令,将对在该所上市的三家中国电信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启动退市程序。

    1月5日,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将继续在纽约证交所上市交易。

    中国移动公告称,目前,本公司将继续在纽约证交所上市及交易。纽约证交所监管部门将继续评估该行政命令(如本公司日期为2020年11月13日及2021年1月4日之公告所述)对本公司及其持续上市地位的适用性。本公司将继续密切关注相关事项的进展,未来将根据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及适用法律按需要适时另行公告。

    中国联通公告称,公司注意到,纽约证交所已经更新其先前的决定,指根据纽约证交所与有关监管机构所作的进一步咨询,纽约证交所监管部门不再打算推进针对三家发行人之证券(包括本公司之美国存托证券)之下市行动,而目前公司将继续在纽约证交所上市交易。

    中国联通表示,公司将继续密切关注相关事项进展,并将按照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及适用法律适时发布进一步的公告。

    中国电信公告称,本公司目前将继续在纽约证交所上市交易。纽约证交所监管部门将继续评估该行政命令(如本公司日期为2020年11月13日及2021年1月4日之公告所定义)对本公司的适用性及本公司的持续上市地位。

    今日早盘,港股电信运营商大幅走高,中国联通一度大涨超10%,中国电信一度涨逾8%,中国移动一度涨7%。

    截至港股收盘,中国联通收涨8.5%,股价报4.85港元,中国电信收涨3.35%,股价报2.16港元,中国移动收涨5.13%,股价报46.1港元。


    据证券时报·e公司报道,据Wind数据统计,上周(2020年12月28日-12月31日)共计四个交易日(港股交易三天半),中国联通A股遭北上资金抛售8632万股,单周下跌0.67%,北上资金持仓市值降至26.89亿元。昨日,中国联通A股又被净卖出了6.14亿元。

    不过,元旦之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南下资金大幅加仓了中国移动,数据显示,昨日南下资金净买入中国移动超18亿港元,仅次于腾讯。

    丨外交部最新回应:希望美方尊重法治,尊重市场

    在今天(5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纽交所撤销摘牌3家中企计划进行提问。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已注意到联通和电信已经就此做出了初步的回应,昨天也介绍了中方的原则立场。

    华春莹强调,美国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有赖于全球企业和投资者对其规则制度包容性和确定性的信任。近期美国的一些政治势力持续无端打压在美上市外国公司,反映出它的规则和制度的随意性、任意性和不确定性。对中国公司的打压行为,对中国相关公司直接的影响是相当有限的,但它将损害美国国家利益和自身形象,也将损害美国资本市场的全球地位。我们希望美方尊重法治,尊重市场,多做维护全球金融市场秩序和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有益于全球经济稳定发展的事情。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公司公告、公开消息、央视新闻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恒大2020年销售7233亿元 今年销售目标为7500亿元

    下一篇

    中科电气:持股5%以上股东红土创新集中竞价方式减持约358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