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33例,其中本土17例;泰国与中国企业签署新冠疫苗订购协议;河北南宫通报3例确诊病例行程轨迹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05 08:59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33例 其中本土病例17例

    每经AI快讯,1月5日,国家卫健委数据显示,1月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6例(上海6例,广东4例,天津1例,辽宁1例,江苏1例,福建1例,河南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17例(河北14例,辽宁2例,北京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2丨整点投资丨两市融资余额增加236.96亿元,突破1.5万亿元大关

    每经AI快讯,1月5日,截至1月4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804.9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21.23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252.3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15.73亿元;两市合计15057.2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36.96亿元。

    3丨泰国与中国企业签署新冠疫苗订购协议

    每经AI快讯,据新华社,泰国卫生部3日发表公报说,泰国政府已与中国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新冠疫苗订购协议,采购200万剂新冠疫苗。泰国卫生部公报说,根据疫苗订购协议,中国科兴2月底可交付20万剂,3月底交付80万剂,4月底交付100万剂。卫生部说,他们还在积极寻求其他疫苗采购方案,以保证至少50%的泰国民众能够获得免费新冠疫苗接种机会。

    4丨海关总署对巴基斯坦1家企业采取紧急预防性措施

    每经AI快讯,据海关总署官网1月5日消息,因从巴基斯坦进口1批冷冻小沙丁鱼1个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按照海关总署公告2020年第103号的规定,全国海关自即日起暂停接受巴基斯坦水产品生产企业M/S.AQUASEAFOOD(注册编号为T-71/2008)的进口申报1周,期满后自动恢复。

    5丨河北南宫通报新增3例本土确诊,行程轨迹公布

    南宫发布微信公众号5日信息显示,2021年1月4日0—24时,南宫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目前,对所有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已全部采取隔离医学观察,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有序进行。

    现将其行程轨迹公布如下:

    确诊病例一:女,31岁,南宫市天一和院小区居民,为3日公布的无症状感染者,4日转为确诊病例。行程轨迹见4日公告。

    确诊病例二:男,53岁,南宫市凤岗农机采购经销处从事经销工作,南宫市鸿兴小区居民,为3日公布的确诊病例二的同事。2020年12月21日驾车到邢台新金山宾馆参加会议,26日、27日曾在南宫市新顺风酒店就餐。28日在南宫市天一酒店参加会议。31日驾车回吴村乡甘狼冢参加葬礼,期间到华座超市购物,到羊肉烩面饭馆就餐。2021年1月3日在集中隔离点检测核酸呈阳性。4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三:男,44岁,南宫市凤岗办事处职工,南宫市高村镇石家庄村居民,为3日公布的确诊病例一的同事。2020年12月25-26日到邢台第十九中学参加考试,27-31日上班未外出,28日到南宫市永辉印象参加活动,原味鲜饭店就餐,2021年1月1日居家未外出,2日曾到过南宫市冀南长城医院、兴和饭店,3日在隔离点核酸检测呈阳性,4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拆迁房遭遇产权疑问 自家的公租房为何成邻居的产权房

    下一篇

    国金证券维持苏博特增持评级:品牌提升价值,营销改革体现增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