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 | 黑河暂停市区内公交出租运营,3个小区升为中风险地区;北京新增1例本地确诊病例,为8月龄女婴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03 08:02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黑龙江黑河暂停市区内公交车、出租车运营

    据央视新闻,2021年1月3日,黑河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下发关于黑河市区公交车、出租车停运的公告。
    公告要求,根据黑河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尽快阻断病毒传播渠道,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保证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经黑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从2021年1月3日零时起,暂停市区内公交车、出租车运营,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2丨整点投资 | 比特币价格突破3万美元,分析师称本轮行情很可能将在2021年1月初见顶

    1月2日晚间,比特币价格突破3万美元,即每个比特币首次突破20万元人民币。

    根据全球资产市值排名计算,比特币市值已超越台积电,以5700亿美元的市值排名全球第九,稍逊于排名第八的阿里巴巴。比特币也令许多股票投资者受益,因比特币价格持续上涨,美股上市的比特币挖矿公司Bit Digital在过去一年间股价上涨了53倍。华尔街的一些分析师甚至认为,比特币价格可能会达到40万美元,但疯涨的趋势可能会在2021年初暂停,虽然比特币价格中期来看仍相当看涨,比特币本轮行情很可能将在2021年1月初见顶。(券商中国)

    3丨沈阳将两个区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据沈阳市卫健委1月3日凌晨通报,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调整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标准实施精准管控措施的通知》(国电发〔2020〕11号)文件精神,按照科学划定、精准管控工作要求,结合我市新增新冠肺炎患者行动轨迹和活动范围,经我市新冠疫情防控专家组研判论证,并报请省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同意,现将沈阳市皇姑区舍利塔街道世纪学府和皇姑区明廉街道亿海阳光二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4丨黑河市新增4例确诊病例

    据黑龙江卫健委,2021年1月2日0-24时,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黑河市爱辉区),均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

    5丨黑龙江黑河3个小区升为中风险地区

    据央视新闻,经黑龙江黑河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研究决定,自2021年1月2日20时,将黑龙江黑河市爱辉区热电社区新生活家园小区、金兰社区电业名苑小区、热电社区天丝小区升为中风险地区。截至1月2日20时,黑龙江共有5个中风险地区。

    6丨美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超26万例 美国新冠肺炎累计超2034万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1月2日16时23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0346291例,累计死亡病例349521例。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病例260883例,新增死亡病例2319例。(央视)

    7丨多名共和党参议员联合发表声明抗议选举人团投票结果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月2日,11名共和党参议员联合发表声明,称他们将在1月6日当天的国会上反对国会认证选举人团的投票结果。共和党参议员泰德·克鲁兹(得克萨斯州)、罗恩·约翰逊(威斯康星州)等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他们将反对投票结果,要求国会对投票结果进行为期10天的审核。该联合声明意味着目前至少有12名共和党参议员将在1月6日反对选举人团的投票结果。此前,共和党参议员乔什·霍利成为第一位宣布反对的共和党参议员。

    8丨北京新增1例本地确诊病例 ,为8月龄女婴,为此前确诊病例的密接者

    据央视新闻,1月2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1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本地确诊病例:某女,8月龄,现住顺义区南彩镇彩苑小区。2020年12月31日作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021年1月1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至地坛医院,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月2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某男,24岁,中国籍,在巴基斯坦工作。从巴基斯坦乘坐国航CA946航班,于2020年12月18日到达北京首都机场,海关进行健康筛查并做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经闭环管理送至集中隔离酒店。2021年1月1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至地坛医院,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月2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北京2日新增1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下一篇

    北京2日新增1例本地确诊病例和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