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后“反转”机会?特朗普提前结束假期,还鼓励支持者1月6日在华盛顿特区集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02 13:52

    每经编辑 胡玲

    美国新一届国会将于1月6日召开参众两院联席会议,认证各州选举人团投票结果,并由副总统兼参议院议长彭斯正式宣布大选胜出者。据美媒报道,有共和党人计划届时“打乱”认证流程。特朗普发推预告称当天上午华盛顿将举行“大型抗议集会”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月1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已于此前一天返回华盛顿,提前结束了他在佛罗里达州的假期。报道称,特朗普匆匆赶回华盛顿的原因,就是想要再次游说共和党或者无党派的参议员,希望他们能在1月6日站出来反对国会认证选举人票

    美媒普遍认为,在一系列的诉讼被法院驳回之后,1月6日被特朗普视为最后的“反转”机会。当天,彭斯将主持两院联席会议,参、众两院会清点各州选举人票,然后向彭斯报告结果,若无人反对,彭斯将宣布下一任总统。

    目前确认的选举人票是拜登以306对232赢了特朗普。美媒称,特朗普阵营将挑战至少4个摇摆州的选举人票,让拜登的得票数少于当选所需的270票。

    据《国会山报》透露,共和党参议员霍利已经同意帮助特朗普反对国会认证选举人票,并敦促其他共和党参议员支持这一计划。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两名共和党众议员日前透露,预计众议院中至少有140名共和党人将在当天反对认证选举人票

    此外,得克萨斯州共和党众议员戈默特和亚利桑那州11名共和党选举人对彭斯提起诉讼,企图施压彭斯在1月6日推翻大选结果

    而特朗普本人也曾指责彭斯做得“不够多”,并转发推文呼吁彭斯拒绝确认选举人票。与此同时,法新社称,特朗普还鼓励其支持者1月6日在华盛顿特区举行最后一次集会,向国会施压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1月1日发推预告称,1月6日上午华盛顿将举行“大型抗议集会”。“1月6日上午11时将在华盛顿特区举行大型抗议集会。后续会通知具体位置。停止偷窃(选举成果)!”

    丨拜登就职典礼一再“缩水”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拜登就职日当天将不会在国会山举行传统的就职午宴,而此前,就职委员会已表示就职典礼的活动范围将“极其有限”。

    当地时间2020年12月29日,据CNN报道,美国总统就职典礼国会联席委员会宣布,由于担忧新冠肺炎疫情的风险,拜登届时将不会在国会山举行就职午宴:“保障所有宾客的健康和安全始终是首要任务。鉴于目前的疫情形势,决定不再举办传统的就职午宴。”

    而在此前美国总统就职委员会(The Presidential Inaugural Committee)发布的拜登就职典礼的初步细节显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就职典礼的仪式将会被简化,活动范围将“极其有限”,往年就职典礼后的游行传统也需要“重新考虑”。此外,委员会还敦促公众在总统当选人乔·拜登宣誓就职时“避免任何旅行,并在家中参与就职活动”。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环球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到过此地的人请登记报备!青岛1份进口牛肉表面核酸检测呈阳性

    下一篇

    揭秘本周聪明钱|大白马攻势再起,新能源意外被弃;去年主力爆买10大个股曝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