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税收科学研究所所长谭珩:税收大数据帮助企业实现供需对接,打通产业链“微循环”梗阻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02 07:38

    每经记者 张钟尹    每经编辑 陈旭    

    每经讯 国家税务总局税收科学研究所所长谭珩近日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疫情发生后,税务部门通过税收大数据帮助企业实现供需对接、打通产业链“微循环”梗阻。这是一种极具创新的应用尝试。大数据本身具有体量大、类型多、速度快、价值高等特点,而税收大数据又因为承载着“真金白银”的市场交易信息而具有更高的含金量。因此,应该加大力度研究,精准聚焦需求,进一步拓展税收大数据的应用领域,为服务政府部门治理和市场主体发展释放更强劲能量。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豆瓣评分7.7,《送你一朵小红花》票房突破5.33亿,网友:很适合跨年的温情治愈片

    下一篇

    昨天上海无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新增4例境外输入病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