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云南取消边境县市元旦假期;NASA称年初将有3颗小行星“探访”地球;特斯拉中国制造Model Y正式发售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01 13:04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元旦小长假首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950万人次

    每经AI快讯,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月1日,铁路客流出现小高峰,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950万人次,铁路部门安排加开旅客列车543列,精准服务旅客出行。12月31日,元旦小长假运输第一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10.4万人次,同比增加14.9万人次,增长1.7%,开行旅客列车8934列,其中加开列车493列;全天发售车票1028万张,其中互联网发售889.6万张,占比86.5%。(澎湃新闻)

    2丨整点投资 | 兴业研究:2021年第一季度原油展望

    兴业研究指出,2021年第一季度,原油市场仍处季节性弱势。但目前EIA周度需求数据以及成品油裂解价差显示,虽然欧美冬季疫情形式严峻,但需求韧性仍存。整体而言,在疫苗效果尚未明显显现,以及欧美出行因为新增病例高企仍承压的背景下,原油供需处于阶段性最差的时候,未来向好的潜力远大于继续下降的潜力。这与黑色、铜等商品需求与国内经济增长相关性更高存在很大不同。

    3丨取消边境县市元旦放假!云南全力开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阻击战

    据央视新闻,1月1日,记者从云南省委宣传部获悉,日前云南省委、省政府对边境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一律取消团拜、大型慰问、联欢、聚餐等活动,取消边境县(市)元旦假期,全民动员、全员参与,全力开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阻击战。

    4丨NASA称2021年初将有3颗小行星“探访”地球

    每经AI快讯,今日俄罗斯电视台2020年12月31日报道称,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日前预测,2021年1月初,将有3个小型近地天体在短时间出现在地球上空。NASA介绍,2021年1月1日、2日,直径为15米的小行星2019YB4将以640万公里的安全距离飞越地球。然后,又有2大块宇宙碎片紧随其后,分别以150万公里和210万公里的距离经过,它们分别是15米长的2020YA1和21米长的2020YP4。但最重要的是在1月3日,直径为220米且多山的小行星2003AF将以690万公里的距离与地球擦肩而过。(海外网)

    5丨特斯拉中国制造Model Y与全新Model 3正式发售

    每经AI快讯,1月1日,特斯拉微博今日宣布,国产中型SUVModelY以及全新Model3正式发售,这是特斯拉首次在中国开始销售“SEXY”组合全线产品。数据显示,ModelYPerformance高性能版与双电机全轮驱动版两个版本,售价33.99万元起。全新Model3标准续航升级版起售价保持24.99万元起不变,特斯拉还推出Model3Performance高性能版,售价33.99万元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特斯拉中国制造Model Y与全新Model 3正式发售

    下一篇

    上海发现首例来自英国的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