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丨央行年底开罚单,农行深圳分行、国银租赁、腾付通和财付通在列;中芯国际公布新董事会名单:梁孟松仍担任联席CEO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31 21:03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央行年底开罚单,农行深圳分行、国银租赁、腾付通和财付通在列

    每经AI快讯,12月31日,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公布了年底的一批共四则行政处罚决定。其中,因违反支付业务相关规定,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国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腾付通电子支付科技有限公司、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分别被处罚金230万元、90万元、614万元和877万元。

    2丨整点投资丨英国富时100指数全年累计收跌14%

    英国富时100指数12月31日(周四) 收盘下跌82.57点,跌幅1.26%,报6473.25点。改指数全年累计收跌14%,创2008年以来最差表现。

    洲际交易所(ICE)1月份汽油期货收报420.75美元/吨。

    美元指数反弹,暂报89.6831。比特币跌破28500美元关口,跌幅1.69%。

    3丨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货币篮子权重调整:美元权重连续下行,欧元权重大幅上调

    每经AI快讯,12月31日,外汇交易中心发布公告,调整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的货币篮子权重。新版指数自2021年1月1日起生效。具体来看,美元的CFETS指数权重由之前的0.2159降至0.1879。此前,美元权重已下调两次。欧元权重则为第二次上调,由之前0.1740升至0.1815。业内人士认为,降低人民币有效汇率中美元权重,有助于在美元指数贬值周期中,人民币有效汇率更快修复高估。

    4丨中芯国际公布新董事会名单:梁孟松仍担任联席CEO

    每经AI快讯,12月31日,中芯国际公告公布的最新董事名单显示,梁孟松仍担任联席CEO。中芯国际董事会成员包括董事长周子学、副董事长蒋尚义、联席CEO赵海军与梁孟松、首席财务官高永岗,非执行董事陈山枝、周杰、任凯、路军、童国华,以及独立非执行董事WilliamTudorBrown、刘遵义、范仁达、杨光磊。

    5丨蓝思科技:子公司99亿元收购可胜泰州以及可利泰州各100%股权,已完成交割工作

    每经AI快讯,12月31日,蓝思科技公告,子公司99亿元收购可胜泰州以及可利泰州各100%股权,已完成交割工作,本次交易涉及的境外投资备案和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已完成,并获得相关政府部门批准。

    6丨北海公园周边发现一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园方提醒

    据“北京市北海公园”微信公众号31日发布通告,北海公园周边地区近期发现一名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人员,且新冠病毒具有飞沫传播、环境传播的特点。北海公园将从严从紧对群众性聚集活动进行管控,提醒市民在园区游览时不要聚集、科学佩戴口罩。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扩大中央财政直达资金范围、保持减税降费政策连续性,财政部部署2021年这些重点工作……

    下一篇

    欧委会对美国加征关税表示遗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