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丨贵州茅台市值首次突破2.5万亿元;浙江舟山海域一干货船沉没,13名船员遇险;黑龙江黑河市新增一处中风险地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31 14:00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浙江舟山海域一干货船沉没,13名船员遇险

    据新华社,31日上午,记者从浙江省海上搜救中心获悉,12月30日15时40分左右,干货船“定浩记7”在舟山册子岛北侧约2海里处因大风浪货舱进水请求救助。“定浩记7”本航次计划从芜湖开往厦门,满载4700吨水泥。接报后,搜救中心指导船员做好自救措施,并迅速协调海巡22、舟港拖21、东海救151等地方和部队各方救助船艇、救助飞机前往搜救,同时组织事发水域沿海乡镇沿岸搜寻。截至目前,“定浩记7”已沉没,船上共13名船员,其中4人已获救,2人遇难,7人失联,事发水域现有救助船艇20余艘,搜寻工作正紧张进行中。有关部门要求各港航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当前寒潮大风防御工作,切实做好防范措施,确保水上安全。

    2丨整点投资丨疫苗板块午后走弱,康泰生物一度下跌8.17%

    每经AI快讯,疫苗板块走弱,板块内12只下跌,18只上涨,康泰生物、智飞生物、普莱柯一度分别跌8.17%、4.68%、1.67%。

    每经AI快讯,贵州茅台涨超3%,茅台市值首次突破2.5万亿元。

    3丨素媛案罪犯出狱后首次离开家:逛半小时超市 警察寸步不离

    据海外网,韩媒12月31日报道,近日,素媛案罪犯赵斗淳曾走出家门,在警察的密切监视下,逛了半个小时超市,期间未与当地居民发生冲突。这也是赵斗淳出狱15天以来,首次外出。据安山保护观察所介绍,赵斗淳仅出门一次,而且也避开了禁止外出的夜间时段。期间,专职警察沿途密切监视。由于附近的网红主播和抗议民众早已消失,所以赵斗淳未与民众发生摩擦。

    4丨俄国防部公布一系列新武器计划

    据央视军事,当地时间30日,俄国防部副部长阿列克谢·克里沃鲁奇科公布了一系列俄国防部研发和采购新武器的计划:“锆石”高超音速导弹的测试工作已基本完成;将开启“萨尔马特”洲际弹道导弹飞行测试工作;将追加采购苏-57战机,在未来7年使图-160数量增加50%等。

    5丨全国重点人群累计接种新冠疫苗已超300万剂次,安全性良好

    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曾益新表示,到11月底,新冠疫苗累计接种超过了150万剂次,其中约6万人前往境外高风险地区工作,没有出现严重感染的病例报告,疫苗的安全性得到了充分证明,有效性也得到了一定的验证。我们于12月15日正式启动了我国重点人群的接种工作。半个月来,全国重点人群累计接种已经超过了300万剂次。这次的300万,加上之前的150万,充分证明了我们的疫苗安全性良好。

    6丨黑龙江黑河市爱辉区新增一处中风险地区

    据央视新闻,记者从黑龙江黑河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获悉,2020年12月30日,通过对前期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赵某某的密接者开展核酸检测筛查,新发现确诊病例1例。王某某,女,17岁,学生,住黑河市爱辉区金融社区省建材楼。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相关文件规定,经黑河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研究决定,自12月31日12时起,将黑河市爱辉区金融社区省建材楼所在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7丨广汽蔚来:经相关部门确认 后期会根据实际情况新增数字货币支付途径

    每经AI快讯,12月31日,界面新闻在广汽蔚来APP上询问客服得知,“经相关部门确认,后期会根据实际情况新增数字货币支付途径,具体细节请留意官方途径宣传。”蔚来汽车则回应界面新闻称,蔚来从来没有“比特币购车”方案,网传“比特币购车”与公司无关。此前,广汽蔚来将有关“接受数字货币支付购车款”的微博删除。(界面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蔡東晨增持石药集团股份900万股

    下一篇

    中信集团旗下C端用户生态协同平台中信优享+ 2021年跨年协同直播圆满举办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