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特斯拉Model 3加速冲进酒店大堂,司机称未踩油门疑似刹车失灵

    36氪 2020-12-31 08:47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星 摄(资料图)

    12月30日,据都市快报报道,今日中午,杭州一辆特斯拉Model 3从当地一酒店对面的停车场开出,直接冲向该酒店,之后撞上停靠在路边的另一辆特斯拉,并最终冲进大堂。

    根据报道,停车场出入口距离酒店大堂不足百米,事故车辆所驶出的停车场车道为一个大约二三十度的斜坡,现场目击者表示“车速很快”。

    从现场照片来看,事故现场一片狼藉,该酒店一楼的柱子瓷砖被撞落,玻璃幕墙也被撞出一个大洞。被撞的特斯拉则损毁最为严重,车身侧面几乎全部损毁,另一辆奔驰也被剐蹭。不过现场并没有人员伤亡。

    在钱江晚报的报道中,出事司机不愿意多说,只表示是单方事故。“车子是10月份才买的,从停车场下来的时候,感觉突然加了速度,冲了进去,我没有踩油门,我都有40多年驾龄了,下坡怎么会踩油门。”

    该司机表示,“那个瞬间感觉踩刹车也不好用”,他表示自己曾试图用停车场车道外的树盆缓冲但并未成功,最后冲进大堂,“气囊全弹开了。”

    目前具体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截至发稿,特斯拉官方未针对上述事件及相关言论作出回应。

    此前,特斯拉也曾出现突然加速的问题。今年6月16日,江西南昌,一名特斯拉进口版Model3车主在自述中称,车辆在高速状态下突然自动提速至127km/h,随后多次深踩刹车无果,最终撞上路旁的土堆翻车起火。对此特斯拉回复称,根据特斯拉的车辆设计原理,“刹车失灵车辆自己加速的可能性非常小”。

    今年1月,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曾表示,将审查一份请愿书,该请愿书要求该机构正式调查并召回50万辆特斯拉汽车,表示特斯拉汽车的意外加速情况远远超过道路上的其他汽车,敦促NHTSA召回2013年至今生产的所有Model S、Model X和Model 3车型。

    不过特斯拉一直坚信其Autopilot功能能够拯救生命。根据其发布的安全报告,在第三季度,在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参与的驾驶活动中,平均每459万英里(约合738万公里)行驶里程报告一起交通事故。在没有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参与的驾驶活动中,平均每242万英里(约合389万公里)行驶里程报告一起交通事故。

    上一篇

    中银证券维持先导智能买入评级:CATL再度扩产,订单前景向好

    下一篇

    西部证券维持芒果超媒买入评级:直播带货崛起,电商空间广阔,小芒电商潜力巨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