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深圳:力争十四五时期经济总量超过4万亿元;北京、黑龙江、辽宁报告新增本地确诊;獐子岛原董事长诉证监会要求撤销处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31 08:03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深圳:力争十四五时期经济总量超过4万亿元 到202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中共深圳市委公布关于制定深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十四五”时期经济实力、发展质量跻身全球城市前列。新经济发展国际领先,综合经济实力跃上更高台阶,经济总量超过4万亿元,研发投入强度、产业创新能力世界一流,全社会研发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5%左右,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取得重要突破,基本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到二〇二五年,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二〇三五年,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创意之都,成为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2丨整点投资丨券商:2021年A股牛途可期,看好三条主线

    每经快讯,展望2021年,多家券商表示,A股整体上涨趋势明确,宏观经济修复带来的盈利好转以及流动性充裕等因素将共同支撑市场上行。从配置上看,科技、消费、顺周期是券商2021年看好的主线。(中证报)

    比特币攻下29000美元/枚,续刷历史新高。

    3丨深圳:探索建设深圳国际原油交易中心

    中共深圳市委公布关于制定深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扩大金融业、航运业等对外开放,实施国际船舶登记、保税加油等改革,强化深圳天然气交易中心交易平台功能,探索建设深圳国际原油交易中心。

    4丨北京、黑龙江、辽宁报告新增本地确诊

    每经AI快讯,12月30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2例本地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2例。

    2020年12月30日0-24时,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黑河市爱辉区)。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黑河市爱辉区)。当日治愈出院确诊病例1例(绥芬河市)。

    12月30日0时至24时,辽宁省新增5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1例、普通型4例),其中沈阳市报告2例,大连市报告3例(2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病例);新增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为大连市报告。

    5丨獐子岛原董事长诉证监会要求撤销处罚

    每经AI快讯,记者核实,2020年12月30日,獐子岛原董事长吴厚刚,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证监会发起行政诉讼,要求撤销相关行政处罚。起诉状长达1万多字。目前,该案已进行首次质证。注:2020年6月,证监会对其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认定獐子岛相关年报及信披涉嫌虚假记载,并对吴厚刚处以罚款、终身市场禁入措施。早前,在“扇贝跑了”、“扇贝死了”等备受市场质疑问题出现后,相关部门介入调查17个月,最终做出“顶格”处罚,吴厚刚等多名高管随即辞职。 (中国经营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北京新增2例本地确诊,都在顺义,均为确诊病例密接者

    下一篇

    国家卫健委:昨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5例,本土病例9例(辽宁5例,北京2例,黑龙江2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