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三分钟就有一人死亡!美国加州疫情又破纪录,一名护士接受新冠疫苗一周后病毒测试呈阳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31 05:43

    每经编辑 王鑫

    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12月30日,据美国《国会山》报道,美国加州一名护士在接受辉瑞新冠疫苗一周后新冠病毒测试呈阳性

    据悉,这名护士于当地时间12月18日注射了第一剂新冠疫苗,当时只感到轻微的手臂酸痛。在接种疫苗后六天左右,这名护士开始感到浑身发冷,肌肉疼痛和疲劳等症状。该护士在感到不适时仍在医院的新冠肺炎部门工作,直至在一次新冠病毒检测中结果呈阳性,才得知之前出现的不适症状为感染新冠肺炎的症状。

    在圣地亚哥的家庭健康中心工作的传染病专家克里斯蒂安·拉默斯对此作出回应,称接种疫苗后感染新冠肺炎并不奇怪,因为疫苗需要10到14天的时间才能保护人们不被新冠病毒感染。拉默斯补充说,接种第一剂疫苗只有50%的可能保护人们不被新冠病毒感染,接种两剂疫苗后才能达到95%。而这名护士可能在接种疫苗前就已经感染了新冠病毒,但由于病毒潜伏期近14天,他的所有症状在接种疫苗后才开始出现。

    据《洛杉矶时报》统计,加州于29日记录442例新冠死亡,破该州单日新增新冠肺炎死亡人数纪录。《洛杉矶时报》称,该数字可以被理解为,在加州每三分钟就有一人死于新冠肺炎。其中,洛杉矶县新冠死亡人数最多。据该州卫生部门的数据,自疫情开始以来,加州共记录新冠死亡病例24987例,其中洛杉矶县9806例。

    另据中新网30日报道,近日来,随着圣诞节、新年假期的来临,美国出行人数大增。据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TSA)统计,在过去11天中,有7天乘飞机人数超过100万人次,是自疫情暴发以来最大客流量。

    对此,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表示,他原本希望民众尽量不出行,但现在这些出行人群仍可以选择不参加聚会以减少传播。福奇称,当前的疫情形势已经“失去控制”,明年1月将比今年12月更加严峻

    据新冠追踪项目(Covid Tracking Project)统计,目前因新冠肺炎住院人数已达12.1万人,是自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值。据美国卫生部统计数据,新冠病人占重症加护病房比例已由9月的16%增至40%。此外,近7日日均新增病例数约18万人、死亡人数约2210人,略低于此前数据。CTP称,出现下降的原因为节假日多地未能及时上报。

    当地时间29日,美国已当选副总统哈里斯在华盛顿公开接种了Moderna新冠疫苗。她表示对该疫苗有信心,并呼吁美国民众及时接种。

    据美国疾控中心统计,目前已发放1140万剂新冠疫苗,其中已接种210万剂。该速度低于此前预计的在年底前发放2000万剂疫苗的计划。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新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12月31日知名美股收盘情况一览:特斯拉、迪士尼涨幅居前

    下一篇

    突发爆炸!已致20死65伤,也门联合政府总理谴责亚丁机场爆炸案:懦弱恐怖主义行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